小颜烤鱿鱼

 

【罐昏】站哥追星手册

 @waiting4nobody  祝芝士条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特地赶在韩国时间发,我最棒了!

 

《快乐追星三部曲》第二弹!这次是爱豆x站哥

呵呵,跟我一起搞的不知名亲友因为拖延癌被我打飞了。

非常非常非常ooc!不要上升不要代入!给大家磕头!谢谢各位!

 

 

“爸!救救我!”

运动服少女蹲在地上抱着朴志训的书包不放手,闹的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两个人尴尬地僵持在图书馆外活像两个会呼吸的弱智。

“如果你不帮我这一回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我的亲爹!”

“学姐,这样真的不好啊。”朴志训面露难色,内心紧张的源泉来自于书包里刚海淘到货的两百根棒棒糖。

满满的,甜甜的,朴志训闭着眼睛咬紧牙关,本想驱散脑海中那股浓郁的糖果香味,事实却是他根本连三秒钟都坚持不下去。

“好了好了,书包还我,地址和东西拿来吧。”

朴志训一松口,学姐一张哭丧的脸立刻喜笑颜开,把手里的书包抓起来扔到他怀里,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张崭新已拆专辑,小心翼翼地递给他。

看着她的动作,朴志训也只好装模作样的双手接好,搂在怀里。

学姐如释重负地拍了拍他的肩,“地址我等会发给你手机,明天上午十点别迟到啊,多替我跟冠霖弟弟表几句白,你下个学期的午饭我都包了!”

“行吧。”朴志训擦着额角的汗,看着学姐欢呼雀跃地奔跑离开,肝脏突然着起火来想给前一分钟的自己来两个耳刮子。

午饭包不包不知道,一年前立下的毒誓我看是要叮一声爆炸了。朴志训悔啊,怎么能因为学姐一句爹就跪了呢,不过仔细想想,学姐不小心把书包链子打开把零食夺走对他来说才是更大的噩梦,好吧好吧,无论如何,他现在就是要顶着打脸的疼痛,以学姐的名义,再次走上狗行狗素的康庄大道了。

呸。

 

朴志训,电影学院大一在读生,饭龄是两年,曾持有一图站名曰Stardust,在前爱豆饭圈小有名气,一年前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脱饭,之后即使连相机被老鼠啃了也发誓绝不再狗其他人,而今天,因为前圈朋友兼现任学姐对时下高热度新男团WannaGo的疯狂追逐,怒砸几十张专辑终于给中签售却又恰逢考试遭遇晴天霹雳,就这么连跪带强压直系亲属高帽地逼迫着他,一脚把过去的信誓旦旦踩的稀碎。

就当是为了共建和平社会而献出一点爱吧,心地善良的朴志训抱着擦拭一新的相机和镜头,在公交车上义正严辞地叹了口气。

他揉了揉眼睛,从书包里掏出那张崭新的专辑,翻开了扉页的合照,像念经般的重复每个成员的名字。

“河成云、金在奂、朴佑镇、裴珍映、赖冠霖…”

“啊…这个是赖冠霖还是这个来着…”

朴志训犯了难,学姐当初摁头逼自己看出道纪实的时候他为着那颗虚无缥缈的自尊心没有妥协,结果现在这不就遭到报应了吗,万一认错学姐的心肝肝,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到底哪个是赖冠霖啊,赖冠霖?回个话吧?亲爹?”

朴志训捧着专辑内页哭天抢地盼望有贵人指引,而那五个人依旧带着一脸看你是弱智的微笑跃然纸上,仿佛对他突如其来的狗生进行无耻的嘲笑。

 

今天的公交车仿佛离弦之箭般迅速,朴志训还没来得及再温习一遍专辑内页的知识,就已经到达了签售的电影院,他内心一横,想着肯定一会儿前后会有人,察言观色一下,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吧。

好的,二十分钟后,朴志训即刻被热情洋溢的工作人员打脸,四周围都是些朝气蓬勃的小姑娘,他一个男孩子虽然穿的朴实无华还包着口罩帽子但也是相当扎眼了,于是他,很荣幸的,被工作人员,第一个选中排队上台签售。

我这是水逆了吗,朴志训还没来得及多质疑一会儿,那边已经开始催促他上台了,他也就只好硬着头皮往上走,前几位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看着不太像学姐的菜,于是他就只礼貌性说了你好然后就让人匆匆翻好页面签了,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他签到第二个成员的时候台下突然有个女生大叫“冠霖啊!长得真帅!”,朴志训立刻一个警觉甩头往旁边扫视,看到最右边的一位成员用肩拱了拱边上的成员,两人交头接耳了一阵,相视一笑,他内心猛的就有数了,把半拉下的口罩扯掉放进口袋里,一个底气十足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把面前的金在奂看的是一愣一愣的。

“签好了哦小弟弟。”

“谢谢哥哥!”朴志训反射性地鞠了一躬,乖巧地往右边挪过去了。

金在奂忍不住拱了拱身边的河成云窃窃私语道,“这小孩长得真可爱,不知道是谁的饭啊?真羡慕!”

河成云官方微笑地接过了面前妹子的专辑,“瞧你,别笑出声啊。”

朴志训就这么顺风顺水的走到第四个成员面前,他清了清嗓子,用他独有的舞台中音对身前人道:

“请在世熙的边上多画几个哈特吧,我朋友世熙姐姐超级喜欢冠霖你的,冠霖以后也要继续加油啊!”

说着他还不嫌麻烦地用双手比了个和包子差不多形状的哈特给那人看。

可谁知那人扑哧一下笑出来,连带着左边刚签完的朴佑镇也呲牙咯咯笑了笑,趁朴志训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对面的人好心提醒道:

“谢谢你和你朋友的喜欢,但是我不是冠霖哦,我是裴珍映啊。”

!!!

朴志训的内心刺溜炸起了一朵紫黑紫黑的蘑菇云,他明明胸有成竹,十分把握的,怎么居然到头来聪明反被聪明误,最后还是搞错了人呢?

就在他羞愧的低下沉重的小脑瓜的时候,拿着专辑的手突然一个滑溜溜,专辑扑棱噔掉到了地上,内页被甩到了赖冠霖那一张,他才发现学姐事先在右下角已经标了一个实在的红心,结果被他忽略了。

完了,朴志训感觉自己像个恶贯满盈的罪人,正在内心挣扎的时候,坐在里面的剩下那位成员忽然站起身走了出来,绕到他面前蹲下身捡起他的专辑,伸手递给了他。

朴志训怔怔地抬起头,看见那人朝自己眯起眼睛,笑得光芒万丈。

“给你,我才是冠霖啊,谢谢你和姐姐的喜欢,下次要记住我哦!”

他走回座位给朴志训签了一个大大的to世熙姐姐,还在四周围像模像样的点缀了许多小心心,一整张帅气的画像空余的地方都被塞的满满的。

是圣光,是圣光啊。朴志训感觉头有点昏,没想到这小爱豆不但没生气还帮他画的满当当的,这下交差的时候就倍儿有面子了。

想着想着朴志训有些出神,赖冠霖轻轻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让他回魂,然后把专辑交给他。

“谢谢你啊冠霖!”朴志训笑的像朵花。

这下换成赖冠霖傻了傻,然后抓住他的手紧紧握了一下。

“下次也要来啊。”

朴志训突如其来地浑身上下颤了颤,就这么无灵魂地收好了专辑下了台,直到走到座位上才猛地一个激灵反应过来。

卧槽!他身上怎么有电?

 

朴志训想过这次行程会顺利,但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去到台下掏出相机要拍的时候,赖冠霖竟然盯着他的镜头比了好几个表情,感觉快门数分分秒秒就要爆了。

长得确实挺帅啊,瞄着取景框的人如是想着。怪不得学姐那么痴迷呢。

因为一路顺利,走出电影院的他如释重负,一屁股坐在公交车的后排椅子上,就一路睡到了终点站。

 

“谢谢你啊志训!”学姐捧着满载心心的专辑,用仿佛能把他给吃了的声音大型致谢着。

朴志训不好意思地扯了扯头发,从包里拿出内存卡,“赖冠霖今天盯镜头了,挺多好图的,学姐自己回去挑挑吧。”

“哇太感谢了。”学姐接着用震破耳鼓膜的声音和全身动作旋转表达谢意。

“嘘…学姐小声点,等等二楼的人扔东西下来了。”朴志训拿着内存卡的手往回缩了缩,我现在怎么那么不想给她图了呢。

学姐听进去了他的话,瞬间正色起来,接过他手里的内存卡,有些沉重地道:“你不知道,这孩子实力真的不错,但是年纪最小,本土人气也不是队里最高的,总担心他被欺负……”

被欺负?朴志训的心咣咣砸了两下,突然回想起签售会认错人的场景,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也算一种欺负啊?

越想越不对劲,回到宿舍的朴志训恨不得把去签售会的记忆洗洗干净,反复想来,自己把专辑丢到地上,还好心从座位跑出来帮他捡的赖冠霖,那时候脸上的笑,怎么就仿佛带着一丝苦哈哈呢?

“不行了不行了,别想了!别想了!”朴志训抱着脑子仰天哀嚎。

 

五分钟后,电脑屏幕上播着赖冠霖组合的出道曲mv,手机上浏览着赖冠霖粉丝做的安利向文章,手上还停不下来的做着小笔记。

影像播完了,朴志训放下手里的纸笔,脑海里突然闪过他前圈爱豆凝视的眼神。

“救命啊…”自己终于走到了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步,他心如刀绞地打开朋友圈准备嘲讽一下别的狗友的近况,却意外刷到了这样的一条。

牌牌代理:朋友们!!!!今天一号线三支街地铁牌有团购活动!史低价哦!只要四位数!两两成团我帮你们搭配,要帮小爱豆艹应援的速速来找!先到先得哦!

“什么啊,居然用了之前我那块的应援照。”朴志训的目光被那张照片吸引,点开后又一副被辣到的表情退了出去,就这么一来一往,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使劲拍了一下脑袋瓜。

点击到对话界面,朴志训搓了搓手指,有些焦急地键入了一行字。

-老板在吗?

-是志训啊!!好久不见!!

朴志训感觉太阳穴突突了两下,对哦,这家老板原来夸过他排版做得好,还想让他义务帮别人设计牌子来着。

-那个三支街的牌子,能压到多少钱一块啊?

-如果给志训你的话,原本是最低9000的,我就算你8999吧!

呵,朴志训爽快地翻了个白眼,怎么不说886呢这人,对待老客户还能有点诚意吗?

-那最快什么时候能上啊?

-后天是一号,后天就可以上了。

-那我考虑考虑吧!

朴志训翻阅了一下之前打零工的存款,正巧这周奖学金也发了,品学兼优且一年多没有追星生活的他,突然富的有些夸张,忍不住想要膨胀了。

于是跟老板打款的他内心里毫无波动,甚至并没有告诉学姐。

就,偷偷地,算是弥补一下认错人的罪孽吧。上推特随便胡诌了个土气名字的默认账号的朴志训这样想着。

把之前备份好的照片调出来,找了一张赖冠霖对着镜头比小树杈的,鼠标在他脸的周围划拉来划拉去,朴志训感觉自己像个勤劳的小蜜蜂。

“哎,竟然还是个弟弟。”

看脸好像比自己还要深邃雕刻许多,但一笑起来又是踏踏实实的十几岁小孩样,朴志训对这种奇妙的气质感觉到了一滴滴的招架不住。

修完图发给老板已经挺晚的了,朴志训合上电脑,整理了一下桌子,又一脑袋砸在枕头上盯着天花板发愣。

百无聊赖地打开手机,发现老板又给自己的QQ发了消息,不信邪地点开后立即被老板狗腿子满分的语气给熏晕。

-谢谢惠顾哦,志训啊,下次给你介绍更好的位置!

-图拍的果然还是那么的好啊,又想叫你帮忙做义工了呢。

-这位小爱豆一定也会受到感召以后都锁定你镜头的!

-下次记得找我!还有记得换QQ签名哦!祝你追星愉快!

 

嗯?最后一句什么鬼?朴志训看了两遍,确定自己没理解错后,随手退出去瞄了一下自己的签名。

人生说好一起走,谁先开站谁是狗。

他立时三刻从床上坐了起来,这不就是当初脱饭的时候许下的毒誓吗,朴志训身后一冷,曾经并肩作战的姐妹凶狠的眼神仿佛布满了寝室的墙壁,他欲哭无泪,只好用一道如泣如诉的哀嚎向世界自证清白。

“苍天啊,一定要相信我不是认真的!真的!的!”

当然苍天有眼,这种话谁会相信啊。

 

夏天到了,朴志训也成功的变成了空调间里的小精灵,除了上课一步都不肯移动出去,何况暑假也眼见着就要到了,他就更是放纵了

凉爽的空调真是粘人,让人怎么也离不开。

暑假前的复习周,室友全都跑去图书馆了,他一个人在寝室里基本可以全面cos图书馆了,反正莘莘学子在哪不是努力呢。

在床上躺了三天的朴志训吹着鼻涕泡呼呼大睡,被一通电话惊得一个鲤鱼打挺。

居然是学姐,他轻轻翻了一个白眼,点了免提接听,然后立刻捂紧耳朵。

“朴志训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他妈干了什么好事!!!!!!!”

空荡的寝室仿佛瞬间变身迪厅,仅凭学姐一个人的声音就能嘈杂到穿破屋顶。

朴志训打着哈哈问,“又怎么了呀学姐?我最近复习很忙的。”

“你崽子是不是背着我开站了?快说!!!”

朴志训并未意识到什么,揉了揉额头,“没有啊,不是都说了谁先开站谁是狗么。”

“那为什么赖冠霖他们整个团认证了印着你拍的图的地铁牌!!!在三支街的那一块!!!”

“是不是你做的!!!不是就快去维权!!!!”

“是的话就快给我开电脑!!!!”

地铁牌…吗?朴志训一个终极心虚,敷衍了一句,“我先开电脑看看,挂了啊。”就赶紧结束了对话。

 

他小心翼翼地登陆了小号,果然,唯一关注的那个官方账号一口气发了个九宫格,全是各位成员像朵花似的围着他做的那张赖冠霖灯牌,甚至最中间的那一张还是赖冠霖使尽浑身力气对着牌子里的他自己比了一个超级无敌大哈特。

WannaGoOFFICIAL(V):在公司楼下的地铁站看到了粉丝的满满心意!冠霖超开心的比了心心!也祝WannaGo全体都出道快乐!

对啊,三支街在他们公司楼下啊。朴志训感觉到有点窒息,赶紧关上了网页,那么这下子又来了个问题,学姐那边要怎么交代呢。

朴志训诚惶诚恐地打开了QQ,跟心电感应似的,学姐的对话框下一秒就一个性感抖动浮到了屏幕中央。

阿西:朴志训!讲清楚!!!!!!!

他快被学姐的感叹号砸死了,手一抖,发了一条“是我。”过去

那么世人皆能预料到,学姐立刻发了一堆感叹号过来。

小小训:对不起啊学姐,我签售的时候

朴志训本想发一堆解释的话,结果还没打几个字,学姐就打断了他。

阿西向您发送了压缩文件“出道showcase.rar”

小小训:学姐……

阿西:别说了!!!!我们冠霖必须要交给你这样可靠的人!!开站吧!!儿子!!!

儿子?前几天谁叫的爹?朴志训已经开始强烈过呼吸了。

小小训:那个推特号是我随便注册的!

阿西:我不想要听这个闭嘴我的儿

阿西:训训~好好对冠霖吧~学姐的心头肉就拜托你了~

对于学姐自带的精神分裂系统朴志训感到十分的束手无策,冷不丁的抓了抓脑袋。

小小训:学姐

小小训:我要坦白一件事

小小训:上次我去签售会。

(一段解释后)

小小训:就是这样了学姐。

朴志训看着屏幕那边沉默良久,就趁热打铁把“压缩文件我删了”发过去。

阿西:!!!!!!!!!!

阿西:你给老子等等!

小小训:??

朴志训觉得他是魔怔了,居然开始跟着打重复符号。

阿西:训啊,这是命运啊不是吗?

阿西:好歹该去追一次试试饭运的吧?

阿西:听我的话,总觉得你追冠霖会很顺啊,比哥哥更有饭运的。

她现在又开始走语重心长挂了?朴志训深切的体会到学姐的内心里住着的八十几种人格,然而眼下的主要问题是。

是,他竟然被学姐的一句比哥哥更有饭运,而心动了?

好歹去追一次试试吧?居然因为这样一句话蠢蠢欲动了?

啊朴志训你完了,他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脑瓜崩。

 

好吧,总之,他已经开始查WannaGo的下一场行程了。

要说朴志训当初为了买牌随便注册的那个推特号名字有多土呢?

他把账号和密码输好,点击登录,看到刷新后页面的标头赫然的一行土名,瞬间两眼一黑,不省人事。

从地上爬起来勉强维持呼吸的他,匍匐到电脑前,用下巴颏在键盘上敲出一行文字。

LoveKuanlin is coming soon.

 

最近的一场行程是场记者发布会,刚考完一场试就着急忙慌赶来的朴志训在门口被熟悉的记者姐姐缠了老久才放他进去,临了还敲了敲他的书包,意味深长的一笑。

“世熙说你超迷WannaGo忙内的,那我们以后也会常常见吧?”

朴志训耳边回荡着这句话,捏着小拳头忿忿然地入席,他一改之前心软的打算,决定追完这场就严厉的回绝学姐。

多年的铁杆友谊,就差把“朴志训要追WannaGo拉”改成个性签名了,学姐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朴志训气鼓鼓的掏出相机,拉上书包拉链,自行制造了方圆十厘米内无人可近的低气压。

 

当然做人还是要有职业操守,比如发布会一开始,他就立刻进入状态,埋进取景框对着赖冠霖咔咔狂拍,那小孩倒也神奇,眼睛环视一周后,突然亮了亮,然后看向自己,的镜头。

朴志训被他定神看了半天,鸡皮疙瘩都耸了一手臂,刚准备放下镜头钻进地板,就听见旁边的主持人提醒道:“现在开始访谈阶段,请大家稍微等待工作人员取椅子上来。”

完了,来都来了哪有问候拍了访谈不拍的道理啊,朴志训揉了揉眼睛,正巧对上赖冠霖直勾勾盯着这里的眼神,冷不防又吓了一跳。

他的视力还OK,所以赖冠霖用唇语说了句“真的来了呀!谢谢!”以及对他小小鞠躬的整个过程他都是看到了的。

所以要做什么反应呢,他挠了挠头发,也回了一个小小鞠躬。

啊,礼仪满分,不行不行不能喜欢不能喜欢不能喜欢。

朴志训扭头就开始给自己灌毒鸡汤,这时耳边仿佛响起了上次赖冠霖那句“下次也要来啊。”致使他一个口不对心的漏跳一拍。而刚好这时主持人也已经开始提问了。

举起相机的朴志训心里默念了三十八万次不行不行不喜欢不喜欢,直到拍摄结束。

记者和观众席是先退场的,他从边门的口子走出去,有点失魂落魄,又有点心事重重。

于是他就没有注意到,离开的时候书包里掉出来的红色小本本儿被甩在座位的地上,像一个被熊爹愤然遗弃的惨孩子。

 

然而赖冠霖锐利的眼神早已洞穿一切,趁麦克风还没关,他急忙开口拜托工作人员道,“大叔,那个第二排的地上有一本东西,能帮我捡一下吗?”

 

之前追的行程也不少,但行程结束有空虚感的也不多,大概是因为追这场的时候都订好了下场的门票,以及…

以及之前的爱豆根本不会这样对着我死盯吧。

朴志训哗啦啦地拨动着相机齿轮,发现十张有九张赖冠霖都在看镜头,剩下那张还是主持人问话才偏过去的,他的良心有点不稳,挑了些好的预览加了logo发了推特,这才发现前一条纯文字推特居然转了一千多,他握紧相机,内心的彷徨更深了。

醒醒啊,朴志训,说好的这是最后一场呢!

 

可惜啊可惜,朴志训回宿舍收拾行李准备放假回家的第二天,他就发现了这样的噩耗。

“学生证?学生证去哪了?”他欲哭无泪地扒着书包,里面仍旧还是昨天的摆设,他不想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说实话之前相机盖丢过三十几个,但那都是身外之物,可是学生证!我的学生证丢了要怎么办?本学期补办处肯定提前放假了,叫我去哪里变出学生证来吃打折套餐啊?

对的,作为一个追星男孩,他相当善于用自己的学生身份省下每一分零花钱,或许这就叫做自我修养吧。

完了完了,追个行程把学生证都丢了,这还叫人怎么评价饭运?朴志训恶狠狠地躺在床上放空着,手机QQ里冰冷的躺着和学姐的聊天记录。

小小训:磁场不对,不追赖冠霖了。(附送三个打包文件)

他怨天怨地,还是觉得应该生一下赖冠霖的小气,毕竟学生证丢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盯了自己的镜头,让自己心猿意马,所以才魂不守舍的。

等等,心猿意马?不对不对换个词。

 

“啪”一个清脆的耳光声回响在电影学院的快递分部,朴志训拿着拆开的加厚牛皮纸袋,里面安详地躺着一本暗红色的学生证。

他的。

啊好痛啊,朴志训感觉自己的泪花花都要被打出来了,但他还是嫌自己不够清醒,恨不得举起手掌再来一下。

快递部的老大爷都看不下去了,抓住他的手臂,“孩子,别冲动,有什么事好商量。”

事情的起因是他收到了这样一封快递,寄件人是“LoveKuanLin”,内含一本失而复得的学生证和一张粉色小纸条。

“我的电话xxxxxxxxxxx,我的kakao号码LGL2001,捡到你学生证的人,是我啊我!我啊我!”

朴志训思前想后觉得这个字似乎在哪见过,于是就把当时学姐签to的那张认证照翻出来看了看。

赖冠霖,好小子,居然真的是你啊你?你啊你?

朴志训感觉心里有好几头小猪顶着栅栏在咣咣撞,这孩子为什么一路看下来,不仅没有一点爱豆的架子,脾气好的不行,还又细心又善良,最重要的是,我还觉得他有点可爱?

俗话说的好,饭爱豆觉得帅或漂亮都没关系,只要你觉得他可爱,那你就栽了。

什么俗话?哪来的俗话?朴志训甩了甩脑袋想拒绝这些东西,没想到赖冠霖盯着镜头和握着他手的画面像着了魔一样在眼前疯狂重现。

于是,他忍无可忍地急中生智,一个巴掌呼到了自己脸上。

 

妈呀怎么办,朴志训谢过老大爷后抱着牛皮纸袋急的直跺脚,电话号和kakao他肯定不会去加的,但是要怎么善意的提醒这个小孩别随便透露私人信息给粉丝?

是哦,不知不觉中,他居然已经开始为赖冠霖做打算了,然而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呢。

不管如何,他再一次地违背了自己的誓言,采取了极端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极端方式就是追下一个行程。

 

人都是会后悔的,等他站在机场的关内抱着相机的时候,他可后悔了,恨不得再抽自己几下。

因为他意识到,自己不仅违背了不追赖冠霖的誓言,还违背了几年前流传至今的他的前圈誓言。

Stardust是不追私人行程的,很多经济公司如今都会把机场纳入私人行程范畴,给追机场的粉丝下红黄牌警告,他深知这一点,所以从来不敢逾矩,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习惯,无论公司的警告力度究竟有没有用,他也都不会去机场了。

呵呵,结果这次不仅追了机场,还刷进来做了卡关狗,朴志训感觉内心一阵冷流,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就看到不远的地方哄过来一大群人。

他没想到进关内的粉丝会这么多,这样一来别说是能说上话,甚至连拍个照都很勉强了。

他举起相机寻找赖冠霖的影子,发现他掉在队伍的最后,被人左右推搡的有点前行困难,保安举着手臂推开那些跟随着他们的人。

朴志训不知觉把相机收了起来,待大部队走到自己身边的时候,他隔着好几个人捕捉到赖冠霖眉头紧皱的模样,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吼了句。

“别推他了!

虽然四周尖叫声频频,他的声线也并不高亢,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听见了,导致整个队伍放慢了脚步,有些人看了过来,用一副嫌弃的表情。

他怎么受过这种气,立刻狠狠地斜眼瞪了回去,气鼓鼓地往队伍反方向走,如一阵风般卷进不远处的麦当劳。

“给我来一份板烧套餐!”他咬牙切齿的样子像是要把服务员当鸡排一口啃了。

服务员瑟瑟发抖地敲着显示屏:“…好的,这就为您下单。”

嚼碎了鸡肉往肚子里吞的他深知咽再多鸡肉也咽不下这口气,当他干啃完一个汉堡吓的方圆几米的小孩都往后躲了躲的时候,才发现机场的板烧套餐居然带了一杯大可。

他看到陆续有小姑娘从旁边走过,心里想着这有可能就是刚刚挤着赖冠霖的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的把剩下的可乐全吸干。

他打开手机,学姐的数十条留言顿时一股脑喷泻出来。

阿西:志训啊,你今天是不是去机场了?

阿西:我朋友说在机场看见你了,有没有被挤到啊?

阿西: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学姐的叮嘱像一根引线拉出了之前的一些画面,学姐对赖冠霖出道后人际关系的担心,之前学姐在追节目的时候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倾诉,知道他做了地铁牌后对他惊天动地的拜托。

他顿时有点心软,趁还没和学姐挑明自己不追了之前,谨慎小心的把这个决定偷偷掐灭。

小小训:知道了,我没事,谢谢学姐。

 

他的心没事,但他的肾突然有了一点事。

没想到那瓶大可的速度来的这么快,朴志训飞也似的钻进了离自己最近的厕所。

真情实意地放水后,朴志训对着洗手台上的自己有了点迟疑。

就这么一个迟疑的瞬间,旁边隔间的人冲水走了出来,猛的吓了他一跳。

“赖冠霖??”他有点张皇失措地环顾四周,似乎完全忘了刚刚挤着赖冠霖走的人都不能进到这个厕所的常识。

赖冠霖边洗手边冲他笑笑,“我还有一小时才起飞,现在粉丝散了一部分,我就出来了。”

“哥刚刚在旁边说的话我听见了,是哥对吧,谢谢。”

他甚至还冲自己鞠了一躬,朴志训吓坏了,趁旁边没人进出赶紧把他拉起来。

“那个没关系,”他见时机正好,就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粉色的纸条,往赖冠霖手里塞,“这个你快收好。”

赖冠霖看到是什么以后缩回手,朴志训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敲了敲他的肩膀。

“快收起来呀!”

“啧,你这样私联粉丝,被发现了就完了,赶紧把这个东西乖乖收好!”

他虽然看着不凶,但语气中的威慑力也不小。

赖冠霖愣了一下把纸条接过,朴志训便继续叮嘱道:“以后要懂得和粉丝保持距离,不要再发电话号给别人了,知道吗!”

他刚想争辩几句,朴志训又补了一句,“啊,上次那个学生证的事,谢谢你了。”

“不用谢。”赖冠霖看着他,晌久才回话。

“那我先回去了,祝你一路平安吧。”朴志训松了口气,大步向前准备离开这里。

赖冠霖着急忙慌地抓住他的手,咽了咽口水道,“哥,我后天晚上11点30分的航班到达,你能来接我么?”

朴志训惊了惊,满口答应道,“好…好啊,我会过来接机的。”

他有点点心虚,等赖冠霖松开手后拔腿就跑,哧溜地奔出关外,马不停蹄地往宿舍奔去。

 

已经开始放假了,他收拾好行李回了家,妈妈买了西瓜切好了在家等着,让朴志训意料之内的感动了一把。

吹着空调抱着西瓜躺在沙发上拨遥控器不知道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随便的调了几个台,他舒展了一个懒腰,电视也随着他的动作从广告切入了直播现场。

居然是赖冠霖去海外参加的那个演唱会,朴志训给吓了一跳,手里的瓜差点摔的稀碎,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舞台他始终有点走神,想起上次见面他说的话,朴志训还是忍不住心里鼓了几个问号。

机场行程真的并不是他的pick,但赖冠霖那个恳切的眼神,如果看不见自己会不会失望啊。

他一边怒敲自己的脑袋瓜子一边拼命逼自己摆正位置。

但好像不太管用。

“这个孩子是谁啊?”坐在一边的妈妈幽幽地传了句话过来。

朴志训从沙发上跳起来正襟危坐,看了看妈妈的手指的方向,摆出了一个毕恭毕敬的微笑。

“WannaGo的成员,赖冠霖。”

妈妈看着十分满意,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你一直盯着他,是不是最近喜欢上了?”

朴志训不得不赞叹他母亲的料事如神,只能羞怯的点点头承认了。

“那就多看几次吧,小弟弟长得真好,多拍点好看的照片发给妈妈做桌面啊。”

“遵命!”

有了妈妈的撑腰,他顿时精力充沛,也有了更好的借口应付自己的良心拷问,虽然良心好像从他一次又一次打破之前的誓言之后就不怎么出来拷问他了,可能已经没有了吧。

嘿嘿,朴志训挖着西瓜在晴好的阳光里满足地发出一声憨笑。

 

于是这一天的晚上,他从家里光明正大的出动了,背着相机吭哧吭哧地赶到机场,发现候机的人群不仅稀少,而且一个看着像粉丝的人都没有,朴志训内心打起了鼓,赖冠霖不会在骗他吧。

将信将疑地刷进了关,他走到了赖冠霖之前说的那班飞机的口子,远远的的确看到了飞机降落在廊桥边,但随着人流缓缓地进入到航站楼内,他的心又莫名其妙地慌了起来。

就算是临时改签,飞过来也该有人知道消息了吧,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明明是大红的新人男团呢。

然而让他惊讶的并不只在此,赖冠霖拿着手包从廊桥口进来,招呼着朴志训过去,朴志训往他身边使劲看了几眼,居然也没能发现其他成员和经纪人的影子。

“其他人呢?”朴志训焦急地问道。

赖冠霖倒很坦然,“哥不知道?我先飞回来了呀,其他人得等到明天呢。”

因为赖冠霖告诉了他飞机时间他也就懒得去查消息了,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他看着赖冠霖一副心里有鬼的样子,拉着他走到旁边一点的地方,神秘兮兮地道:“我带了一个朋友跟哥见面。”

朋友?我这种小破粉丝要见什么朋友,朴志训顿时觉得有点尴尬,摆了摆手道,“不了吧,我想要先回去了。”

赖冠霖于是用力地抓住他的手腕,“哥,拜托了,就见一次吧,我争取了好久的。”

他说的话朴志训是越来越听不懂了,但看着他拉住自己的姿势,朴志训的婆妈心又一次飙上来,“赖冠霖,我跟你说要跟粉丝保持距离的吧?你怎么还跟粉丝肢体接触啊?”

“还有你知不知道你不带经济人有多危险,你这样粉丝能安心吗?”

“哥你又不是我的粉丝。”

“蛤?你说什么?”朴志训大脑再次跟不上趟,但不妨碍赖冠霖身后刷的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星尘?”

那个人的声音还是这么耳熟能详,朴志训感觉他跟自己上一次见过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区别,虽然那已经过去很久了。

朴志训感觉自己的内心猛然轰起一道响雷,千万种复杂的感情凝聚成一个能量球,从胸口倒灌上来,穿过喉咙口,最终化身成一句掷地有声的怒吼。

“邕圣祐!还钱!!!!”

是的,他眼前站着的就是他呕心沥血追过的第一位明星,他的前圈爱豆,Stardust的正主,大势男团Y-one的主唱,邕圣祐。

朴志训知道自己的反应肯定让周围的乘客都大惊失色,但是此刻他一点也不在乎,他肖想过千百万种和邕圣祐重逢的画面,唯独这一种,是他从来没想过的。

“我的餐车!我的地铁牌!我的咖啡厅振铃!我还给你买了一颗星星呢!邕圣祐!”他如数家珍地回忆着之前干的好事,

“地铁牌你也没去认证过!咖啡厅和星星就算了,餐车里给你特别准备的龙虾餐一人份就要两千多呢!你吃得开心吧?我打了六个月的零工挣来的!就是为了走的漂漂亮亮!”

做完那个餐车应援以后朴志训就脱饭了,他回想起之前的事还是忍不住觉得自己有点蠢,拍了一堆图却什么画册都没出过,反而搭了一堆票子在眼前人的身上,也不知道是图啥。

邕圣祐显然也被他给吼蒙了,过了挺久才反应过来,从手包里掏出纸巾递给朴志训。

朴志训惊讶的这才感觉到眼眶的湿润,看了看邕圣祐的脸,心里又多少涌起了一些愧疚。

“对不起,我刚刚太激动了。”

“没事,”邕圣祐会心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得好,星尘。”

因为去过很多次签售,所以他一直记得自己的站名,现在用这个名字来称呼他,听在朴志训心里反而有种嘲讽的感觉。

“对不起,我脱饭是……”

邕圣祐对着他嘘了一声,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

他看了看身边的赖冠霖,朴志训这才反应过来,赖冠霖也是被吓蒙了的状态,并没有作过多的反应,只呆呆地看着他们俩。

邕圣祐努努嘴,对他解释道,“冠霖之前是我们公司的练习生,后来转去新的公司了,但一直都有联系,和我关系挺好的,他第一次拜托我帮忙,之前跟我解释的时候我还云里雾里的。”

朴志训表示他现在也是云里雾里的,邕圣祐就补充道,“说是学生证上贴了我的大头照,应该是我的粉丝,就叫我来开拍手会来了。”

所以赖冠霖为了他把邕圣祐带过来,是为了让他近距离追星吗?

邕圣祐举起手跟他来了一个high5,然后面带功成身退的微笑道,“我明天还要回剧组,就先回去补眠了,你负责护送冠霖回去,加油!”

朴志训机械性的点了点头,对方像是想起了什么,回过头补了一句“啊,对了,那个龙虾餐,真的很不错,谢谢!”

邕圣祐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朴志训走到一边的休息椅上坐下,赖冠霖也就乖乖地跟在他旁边就坐。

 

他们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随着时间的推进,周遭的人越来越稀薄,神色匆匆的过路人并没有心情来管他们之间异样的氛围。

朴志训咽了咽口水,小心地开口,“我是不是吓着你了。”

赖冠霖使劲摇摇头,他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瘫在椅子的靠背上。

“我饭上邕圣祐的时候还是高中呢,那时候年轻不懂事,一心想着给他招揽粉丝,又不愿意像别人一样出东西挣钱,所以在他家也笨出了名声。”

“后来因为他去拍电影了,我觉得他并不需要我了,所以才离开的,但还是因为他的影响去报了电影学院,还是挺好笑的,是吧。”

“其实我已经脱饭很久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要为了我腰包里的钱哭喊两声,你能理解的吧?”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了,废了你这么多心思帮我联系他,结果搞成这样。”朴志训无力地挠了挠头发,仔细捕捉着赖冠霖的反应。

“我可能不是一个好粉丝吧。”

“哥,以后只追我可以吗?”

两句同时出声的话在两人耳边打起了架,朴志训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不解道,“我现在确实只追你啊。”

赖冠霖把他的手掌心裹紧,按到自己胸口上。

“哎哟,你快放开,你手上带电!”朴志训一个激灵感觉汗毛都竖起来了。

他的心口砰砰直跳着,频率足以震破朴志训的脑门,他有点惶恐,怯怯地问,“你怎么心跳这么快?”

“哥,你的推特账号叫什么?”赖冠霖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么一句。

这个简单,朴志训一个轻松加微笑,胸有成竹地道,“LoveKuanlin啊。”

“我也是。”赖冠霖仿佛套路成功,窃喜地把朴志训的脑袋按进自己的胸口。

朴志训在他怀里咻的一声涨红了脸,闷闷地道,“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不是让你和粉丝保持距离了吗?”

“哥不是我的粉丝啊,我都说过了。”赖冠霖满心欢喜地搂紧了他,“LoveKuanlin才是我的粉丝。”

“朴志训是我喜欢的人!”

我的天,这小孩玩什么文字游戏,朴志训感觉胸口又有几头小猪仔在拱猪栏了,怎么叫也停不下来。

“那你先放开我吧,时间不早了,我先送你回宿舍?”朴志训从他怀里挤出一个头,勉强呼吸了几口空气。

“不好,我觉得这样挺舒服的。”赖冠霖明摆着得理不饶人。

听到额头上方传来赖冠霖傻傻的笑声,朴志训觉得他真的是栽了,此情此景,居然脑海里还能涌出一堆粉色弹幕。

他真的,好可爱!

 

凌晨的街上人烟稀少,出租车停在宿舍的楼下,朴志训帮赖冠霖把行李抬到门口,捂着烫烫的脸企图转身逃跑。

赖冠霖怎么可能让他得逞,长手一拽,就把他整个人揪回自己面前。

“爱豆的宿舍,粉丝进去不太好吧……”朴志训委屈的对着手指

赖冠霖危险地眯起眼睛,丢出了一句狠话。

“要不你跟着我走进去,要不我抱着你进去,你自己选吧,志训哥。”

朴志训可算是见着这个小鬼头的厉害了,他怒不可遏地朝着赖冠霖大声警告,毫不在意自己的声音足以贯穿整栋宿舍楼。

“赖冠霖!我看你这是要艹粉!”

天已经黑的透透的,路边的热风卷起几片散落的花瓣,汇成一股暖流涌进两人燥动不已的心脏里。

 

 

小训妈妈:儿子,昨晚怎么没回来。

小训妈妈:拍到好看的照片了吗?

小小训:【图片】

小小训:【图片】

小训妈妈:哇,居然还是自拍,这孩子真好看。

小小训:真的吗?

小训妈妈:对呀,我都被圈成粉丝了。

小小训:妈妈(委屈哭)

小训妈妈:怎么了?

小小训:我和你爱豆谈恋爱了QAQ




-----------------------------

这个梗算是@是嗲精啊 小朋友的点梗,所以偷偷在结尾cue一下这个小朋友

最后还是祝我们条生日快乐!!!!!!!!!!!!!!!!!!!!!!!!!!!!!!!!!!!!!!!!!!!!!!!!!!!!!!!!!!!!!!!!!!!!!!!!!!!!!!!!!!!!!!!!!!!!!!!!!! @waiting4nobody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