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烤鱿鱼

 

【罐昏】不平凡的兔村日常

又是韩国时间!!!祝月老师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 @普通的moon酱 

本文梗来自老台 @悉尼歌剧院台柱子 

全体小动物/非常OOC/慎看

终于把小兔兔都集中在一起了(擦泪

 


胡萝卜小学今天来了一名转学生,酷酷的公兔子睡眼朦胧地跟在班主任老师旁边站定,等候老师激情四射的向全班小兔引荐。

“大家安静!”老师用手上的书本敲了敲讲台,“我们班今天来了一位新朋友,他的名字叫做赖冠霖,冠霖,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赖冠霖揉了揉眼睛,没精打采地呼噜了一口气,“大家好,我是大白兔赖冠霖。”

“啪啪啪。”班上响起了一阵做作指数百分百的掌声。

老师满意地指了指教室右边最后一排的座位,“冠霖个子高,就去那里坐吧。”

赖冠霖懒洋洋地挪到教室角落,一屁股坐在了两个连着的萝卜墩上。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机械的讲课声一如往常。

但当他背过身去,教室里即刻腾飞起一架友谊的悄悄话纸飞机。

小花兔安炯燮举起双手在空中拦截住它,捧在怀里窸窣窸窣地打开。

-这只大白兔为什么比我见过的所有白兔拼起来还要大?他居然一只兔坐了两个座位!耳朵都要撬翻天花板了!真可怕!

安炯燮转过头看了看一个小组以外的始作俑兔金始炫,他朝自己会心一笑,仿佛灰色的毛都镶上了金色的边。

他又转过头看了看新来的转学生,耷拉着耳朵趴在两张桌子上补眠,虽然看着牲畜无害,但他的体型已经足以隔着一条走廊挡住照射着自己的清晨第一缕阳光了好吗。

安炯燮点点头刷刷地在纸上写了些什么,趁着老师一个不注意把纸飞机嗖了回去。

-我也觉得!他的尾巴比小雄给我买的超级无敌巨无霸汉堡还要大!怎么办!虽然他长得好像兔子,但会不会是隔壁狼村派来吃我们的坏蛋间谍啊!

金始炫看完后气鼓鼓地又回复了两句,小飞机刚想要重新起飞,就被一旁的班长一举拿下。

“你们怎么又传纸条!”小白兔气势汹汹地把纸飞机捏在手心里。

金始炫立刻垂下耳朵搓了搓小手掌,“小训!是我做错了,把纸飞机还给我吧!”

朴志训不为所动,直接在他眼皮底下把纸飞机拆了开来,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在纸上瞟了一遍,明白了原委。

“小训,快还给我啦!“金始炫依旧不死心,还伸手扯了扯他身上的小毛毛。

那边的安炯燮也目光炯炯地望了过来,金始炫朝他挤眉弄眼了一番,他还是呆呆的不明所以。

朴志训大义凛然地把纸飞机塞进自己的抽屉,并丢下一句狠话,“要拿纸飞机下课到楼梯口找我!”

完蛋了,小灰兔金始炫把头深深埋进自己的耳朵里,无声地哀嚎,连带着一边的安炯燮看着也觉得有大事不妙,顿时心跳加速起来。

 

下课铃一响,金始炫跳出座位拉上安炯燮就往楼梯口跑,上气不接下气的小花兔呼哧呼哧道:“有妖怪抓你吗!跑的这么用力。”

“是小训!小训班长发现我们传纸条了!”小灰兔的呼吸也没平稳到哪去。

安炯燮瞪大了他的眼睛,“小训知道了!完了啦!”他随即往地上刨了两把妄图挖个坑躲起来。

“别刨啦,我又不会吃了你们!”小白兔叉着腰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安炯燮只能委屈地躲在金始炫背后。

“小训啊,我们三个都这么熟了,把纸飞机还给我们吧,别告诉老师,拜托拜托!”金始炫拉起朴志训毛茸茸的小手,试图以兄弟情解决这件事。

朴志训的小兔眼里闪过一道危险的光芒,他把拆开的纸飞机拿出来,亮在两只兔子的眼前。

“为什么转学生一来你们就欺负他,还说他是狼村派来的坏蛋。”

“不像吗!他有两个你那么高耶!”金始炫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

安炯燮也从他背后探出一个小脑袋,“他说他是大白兔,但是你们白兔哪有那么大的嘛。”

“当然有啦!”朴志训用双手比划出一个像山一样的形状,“我妈妈说,月亮上住着的白兔就是特别特别大的,比十个我还要大呢!”

“哇!”安炯燮的眼里冒出星星,“那么那只大白兔是月亮上下来的吗!好棒哦!”

金始炫则没好气的打断他,“那个是童话故事而已,都是骗你们这些未成年兔的。”

“才不是呢!”朴志训坚持自己的观点,捏紧了小拳头,“总之,你们不能欺负新同学,如果你们害怕的话,我就先去跟他交朋友,到时候再和你们一起玩!”

其实不用了,金始炫话还没出口,就看见他的纸飞机从半空抛了一条线,落进自己身后的安炯燮的怀抱里。

朴志训拂毛而去,留下两只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安炯燮把怀里的纸飞机打开,小脸立刻憋的通红,金始泫像是猛然想起了什么,急忙往教室里躲。

“金始炫你这个坏坯!快给我站住!”

-你又和隔壁村的礼仪小熊偷偷约会,幸好我已经不小心告诉你妈妈了,未成年兔需要严加管理才对!哼!

 

放学了,朴志训收拾好小背包,看着不远处还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赖冠霖,心里有些犯了难。

这个转学生一整天都在睡觉,如果吵醒他会不会生气啊。

但是都放学了,他如果不回家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朴志训小心脏一狠,用尽全身力气助跑着从教室这一头飞奔过去撞在赖冠霖身上。

赖冠霖自然被他一个横冲直撞吓得立刻清醒,抖了抖浑身的白毛,发现自己怀里不知道啥时候多了一只背着书包的小白兔。

“你有没有被我撞伤啊?”朴志训一脸关切地看着他,“对不起啊,我怕叫不醒你,所以就用了非常手段。”

赖冠霖完全清醒了过来,摇摇头表示没有事,朴志训这才从他身上蹦下来,抖了抖他的小身板。

“赖冠霖,已经放学了,再不回家天就要黑了,快回去吧。”他帮着赖冠霖把桌上的课本和纸笔装进大书包,“我家住在兔村东边的粉色小屋,和你顺不顺路呀?”

赖冠霖懵懵地看着他,点了点头,“我家也住在东边。”

“那太巧了!”朴志训把书包塞进他的怀里,拉起他毛绒绒的大手道,“你真幸运,获得了班长送你回家特权哦,快走吧!”

于是大白兔就这么被力大无比的小白兔牵着走出了学校,过了几条马路后,他才仿佛想起了什么,停下了脚步。

“班…班长。”赖冠霖懵懵地舔了舔嘴唇,“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真的吗!”朴志训兴奋地转过身,还神秘兮兮地闭上了眼睛,“快点拿出来,我准备好了!“

赖冠霖听话的从大书包里拿出一支棒棒糖,拆开包装,举到朴志训面前。

“可以睁开眼了!“

朴志训焦急地睁开眼睛,发现一支比自己脸还大的胡萝卜棒棒糖赫然出现在面前,赖冠霖把它塞在朴志训手里,闻着那个甜蜜的味道,朴志训都快晕晕了。

“谢谢!谢谢你!”他忍不住舔了一口,香浓的胡萝卜香味贯穿了他的耳鼻喉,朴志训陶醉的不行,赖冠霖盯着他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眼睛,也快晕晕了。

就知道这个新同学一定是只好兔兔,朴志训在内心给赖冠霖盖了十分满分十分的章,愉快地牵着他的手一路蹦蹦跳跳唱着歌儿往家里去。

 

到了赖冠霖家门口,朴志训看着这个崭新的大兔窝,咬下了最后一口棒棒糖口齿不清地道,“你是从哪搬过来的呀?”

“我是海那边搬过来的。”赖冠霖往西边指了指,看着小白兔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擦了擦嘴。

原来不是从月亮上搬过来的啊,朴志训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边的动物城里都是你这么大的大白兔吗?”

赖冠霖摇摇头,“我妈妈说我们的祖先都要比普通的兔子更大,我家里还有记录我们祖先的书呢,你要不要来看!”

朴志训的眼里闪着求知的光芒,“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赖冠霖拍了拍胸脯,“我妈妈还会做好吃的胡萝卜棒棒糖,就跟你刚刚吃的那个一样呢。”

朴志训在心里转了一个托马斯全旋,用脑袋蹭了蹭赖冠霖的毛,“好呀好呀!”

赖冠霖敲响了小屋的门,赖妈妈很快地从楼上下来,门一打开,朴志训仰着头向赖妈妈打了声招呼。

“阿姨好!我是胡萝卜小学小兔一班的班长朴志训!”

“妈妈!班长是我在学校认识的新朋友!”

赖妈妈立刻把他们迎进门,欢天喜地地道,“我还怕霖霖在学校吓到其他小兔子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好朋友了,小训快到客厅里坐!”

“谢谢阿姨!“朴志训屁颠屁颠地跟着赖妈妈在巨大的沙发上坐下,赖冠霖也跟着坐在一边,把沙发压的陷下去了一块儿,朴志训一个没坐稳差点滚到他身上,赖冠霖惊了惊,立刻嘿嘿笑地团住他的小肩膀。

 

“唔,所以你的品种是巨型花明兔,不是大白兔啊。”朴志训抱着赖冠霖给他找的《兔种起源》,饶有兴趣地拜读了一番。

“对啊。”赖冠霖使劲点点头。

“这上面说花明兔主要的皮毛颜色都是黄色,那你为什么是纯白色的呀?”好奇兔兔小朴抛出了问号。

“嗯…”这下把赖冠霖问到了,他挠了挠耳朵道,“因为白色好看呀!跟班长你一样!”

朴志训的小脸蛋突然泛红,他呼了几口热气,摆摆手道,“不要叫我班长了,叫我小训就好。”

“你的朋友都叫你小训吗?”赖冠霖反问道。

朴志训划错了重点,解释道,“对的,我的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小花兔炯燮,一个是小灰兔始炫,你今天在睡觉应该没看见,明天我把他们介绍给你认识吧!”

赖冠霖无灵魂地嗯了一声,又接着问道,“我能不能叫你志训哥啊,我觉得这样叫比较好听。”

志训哥,小白兔深思熟虑了一会儿,望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大了两倍的赖冠霖,点头答应了,“好吧!”

“志训哥!”赖冠霖用下巴蹭了蹭朴志训小小的脑袋,朴志训被他的毛毛扎的有点痒痒,咯咯咯地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说什么呢这么开心。”赖妈妈端着两个胡萝卜蛋糕放在茶几上,看着沙发上的一大一小两朵白团团问道。

“妈妈,今晚让志训哥住在我们家好不好,他特别喜欢吃你做的胡萝卜棒棒糖!”赖冠霖抬起脑袋问道,朴志训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赖妈妈一口答应了下来。

“小志训家里的电话是多少,我来打电话告诉你妈妈。”

“好!“赖冠霖忍不住咔咔鼓掌,朴志训看着他期许的目光,也就心一横乖乖报了电话号码。

 

赖冠霖家的床对于朴志训来说简直像海一样大,他在上面打了四五个滚,还是没能从这一头滚到那一头去。

看着香喷喷的小白兔滚来滚去的模样,赖冠霖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也哗地一下翻身上床,弹簧床咕咚一声,把朴志训从那一头拱起来,正正地掉落在赖冠霖雪白的肚皮上。

赖冠霖拉上棉被,把朴志训整个人团紧,“志训哥,我们是不是变成好朋友了?”

“是吧。”虽然才认识一天,还因为一根胡萝卜棒棒糖就一起睡觉觉了,但这就是缘分了吧,朴志训缩在他身边,眼睛亮亮的。

“那你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好不好。”

超大只的冠霖其实还是一个比自己小的宝宝,朴志训忍不住在内心嘿嘿偷笑了两声。

“好吧,那我给你讲一个住在月亮上的兔子的故事吧。”

月亮高高的挂在窗边,悄悄从窗户洒进一点光,照在朴志训眼底,映出了一片熠熠生辉的星河。

 

胡萝卜小学发生了一件大事,起因是今天早晨班主任老师告诉大家赖冠霖和朴志训小朋友因为生病所以请假了。

今天是数学老师的课,拂着胡须的爷辈老师在台上讲的昏昏欲睡,台下原本偷鸡摸狗的小飞机也因为他的老花眼而激情放纵了一回。

安炯燮哗啦啦地打开纸飞机,逐字阅读了一遍。

-小训昨天不是说要去交朋友,今天就跟大白兔一起请假了,不会是被大白兔骗走了吧。

他焦急地咬着嘴唇,在纸上刷刷刷写下一行字,咻地一声飞了回去。

-怎么办怎么办,那只大白兔会不会吃了他啊,我就说他肯定是派来的坏蛋,我们小训好可怜啊呜呜呜。

金始炫伤脑筋地看了看他,无奈地回复了几个字。

-笨蛋啊你,要不我们放学去找老师跟我们一起去小训家里看看吧。

安炯燮点头如捣蒜,一改原本没精打采的样子竖起耳朵认真听讲了起来。

 

“老师老师!我们说的是真的呀!”金始炫和安炯燮一人一边拽着老师的胳膊不放手,“如果你不跟我们一起去小训家里的话,小训真的被吃了怎么办,你就再也看不到小训了。”安炯燮连眼眶都跟着红了,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人看着都心疼。

班主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忍无可忍地道,“好好好,我跟你们去,但是如果小训没事的话,你们俩就要乖乖回家不要再缠着老师了,好不好?”

“好的好的!”金始炫头一个举起手表示同意,安炯燮也跟着毕恭毕敬地举起小手。

 

“所以说,你只是因为在赖冠霖家里吃了太多胡萝卜蛋糕积食了,然后赖冠霖带你去兔兔医院所以才请假的?”

知情的班主任早就一溜烟跑了,剩下安炯燮和金始炫怒目圆睁地看着躺在床上肚子圆圆的朴志训,小白兔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点头默认了。

一边坐着两个椅子耳朵顶到朴志训家天花板的赖冠霖看了看他们,悄悄地附在朴志训耳边问道,

“志训哥,他们俩就是你的小花兔小灰兔朋友吗?”

“对!我们就是!”金始炫蹦到床边朝抓住朴志训的小手臂道,

“小训!你害得我和蟹蟹好惨哦,你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吗?还装哭去找班主任老师,好不容易他才答应来的。”

“对不起啊…”朴志训的声音低低的,好像有点小歉疚。

“我都没吃过胡萝卜蛋糕诶,小雄从来没给我买过。”安炯燮的声音幽幽地从后面传过来。

赖冠霖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句话,立刻答道,“我可以请你们吃啊,等志训哥好了,我请大家一起到我家来玩吧。”

“真的吗!”安炯燮的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恨不得把我超开心写的满脸。

金始炫看了看朴志训圆鼓鼓的肚皮,也有点绷不住地咽了咽口水,“胡萝卜蛋糕吗?”

“对啊,”朴志训捧着脸扬着耳朵幸福地道,“冠霖的妈妈做的胡萝卜蛋糕超好吃,而且很大一个哦,吃一个就会积食的那种。”

“呜哇,超期待。”

“真的那么好吃吗,虽然小训你的口味我很相信!”

“真的啦!宇宙级别的美味!”

三只小兔你一眼我一语地谈论着,一旁的赖冠霖塌着一边耳朵细细听着,又突然发现握着自己的朴志训收紧了小手掌,忍不住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胡萝卜小学迎来了新的一天,班主任还没叫上课,小白兔班长就刷地站起来,举起手道,

“老师!我要换座位!”

“班长想坐在哪儿?”老师不明所以地推了推眼镜。

“我想要跟赖冠霖一起坐!”朴志训朝气蓬勃的声音让人听了就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

“好吧,那你自己搬好桌椅坐在他边上吧。”

得到老师的允许,朴志训抱着书本一个箭步飞奔过去,跳到赖冠霖团茸茸的腿上坐稳,两人正好占着两个萝卜墩,简直完美。

“咳咳,那我们现在开始上课吧。”老师做作地清了清嗓子,翻开了书本。

 

小飞机又在班主任身后呼啦啦起飞了,两位老江湖现在已经是得心应手。

-小训这是谈恋爱了吗?就这么明目张胆的跟赖冠霖团成一团,合适吗?

-可是为什么小训这么容易就跟转学生恩恩爱爱了呀,还在他家睡觉觉了。

-笨呐小蟹!他们俩都是白色兔子,同色相吸你没听过吗?

-但是我和小雄的毛不是同一个颜色啊,怎么办,我还是很喜欢他诶,嘿嘿嘿。

 

天哪,金始炫忍不住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这些未成年小兔这么明目张胆的谈恋爱,真的是让他这只成年兔十分义愤填膺了。

“嘶嘶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响声,金始炫警觉地往防盗网外边看,正好捕捉到一只猫爪神秘兮兮地举着一个甜甜圈从窗口塞了进来。

他接过甜甜圈坏心眼地用小拳头砸了一下那只猫爪。

“哎哟!”门外一道猫叫应声响起,趁着保安还没赶过来,窗边的金龙国哧溜一声跳上了屋顶,跑了个无影无踪。

看吧看吧,围观了一切的安炯燮眯着眼趴在桌上,果然毛色不同还是可以相爱的,嘻嘻。

 

今天的胡萝卜小学也充满着恋爱的酸臭味,还是多种动物混合的。



----------------------------------

再次祝月老师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 @普通的moon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