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烤鱿鱼

 

【罐昏】小区恋爱故事

Teaser衍生脑洞
弱智文学请不要过于认真的观看

K牌蓝色慢跑鞋,鞋底软硬适中,脚感舒适,布面材质方便清洗,鞋带够长,总体评价四星半。
朴志训斟酌了许久,把鞋放在矮凳上调转了好几个位置,又嫌光线不够强,跑到落地窗边拉开窗帘,摆弄了好一会儿才拍出几张像样的照片,仔细想了想,往先前的文字底下另起一行添了句:
不出意外的话,是最近的1pick呀。
反复检查了好几遍,他才心满意足地发送出去,一个猛子扎回床上,预备要再次进入梦乡了。
朴志训大概是这个国家最闲散的高三学生了吧,因为上艺高离家远,自己租了一套单间,又培养了收藏鞋的癖好,随手用社交账号发了几条评测,没想到意外被知名营销号转发,由于语气可爱和评价中肯一下子吸引了好多粉丝,名声小噪。所以到了暑假自然就开始躺在家里写测评拍图片,十天有二十天都是懒洋洋的状态。
还没等找到合适的睡眠姿势,一串激烈的铃声就响了起来,听过电话那头的陈述,朴志训眼睛一亮,即刻又从床上弹起来,快速地套上了刚才的那双蓝色慢跑鞋,一路小跑冲到楼下。

天哪天哪,我上周订的K牌新款鞋组合套装到货了,现在正往小区快递中心移动!
昏尼路上注意安全啊!
哇还没来得及看刚才的测评呢,这么说又要有新的测评了吗?

感觉到了肩上沉重的责任感,朴志训对着屏幕点了点头,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揣,蹦蹦跳跳地进了快递中心。
组合套装有七双鞋,本来是用麻袋套着的,朴志训嫌麻烦拆了麻袋后才发现这样更不好拿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搬了,朴志训搂着高高的一叠鞋盒,像个笨蛋似的从快递中心走出来,一路还得紧张前方有什么障碍物,虽然挺辛苦的,但想到一会儿的拆鞋过程,心里又忍不住美滋滋了起来。
但是不美滋滋还好,一个美滋滋,他就不小心走了神,明明已经快到楼下了,左边的树丛里突然飙出来一颗篮球,咕噜噜地滚到他脚边,朴志训当然没看见,被那球一绊,整个人连七双鞋一起摔在了地上。
“啊…”朴志训吃痛地叫了出来,虽然只是手上擦破了点皮,但是他视如亲儿子的那几双新鞋就这么不受控制的噼里啪啦从鞋盒里蹦了出来,心脏像受了三百次重击一样疼。
我的鞋呜呜,朴志训欲哭无泪,咬牙切齿地往左边树丛里吼道“是谁啊!撞到人也不出来道歉!”
没想到他话音刚落,真的有个人从那里走出来,朴志训习惯性地从脚底板开始打量,低声喃喃道,
“什么呀,是Air Max1。”
虽然他也很喜欢耐克,但是这双鞋的主人可是把他崭新的七双儿子提前从娘胎里催出来的混蛋呢,他怎么可能给好脸色?
也没等他摆出臭脸,那人戴着黄色护腕的手就伸到他眼前了。
“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朴志训不舍地看了看他散落一地的新鞋,转头就给了那家伙一个杀人的眼神。
啊,可是意外的,长得好帅啊。
朴志训拍了拍胸口,把内心里叫嚣的颜狗摁了回去,接受了他的帮忙起身后,没好气地道:“我的七双新鞋呢,七双。”
那人愣了愣,安静地走到不远的案发现场收拾起来。
朴志训也知道自己没啥脸色可摆了,便也异常吃瘪地蹲下身收拾起他的新鞋来。
把鞋子都装好摞好了以后,对方似乎还想帮他一起抬上楼,被朴志训一口回绝了。
“我自己可以搬,你回去吧。”新到的亲儿子怎么可以被别人一摸再摸呢,休想。
朴志训得意洋洋地往楼梯口走,还没两步,那个人就叫住了他。
“那个,我叫赖冠霖,请问您的名字是?”
他有些吃力地回头,看见赖冠霖小心翼翼地抱着篮球的样子,心里顿时起了玩心。
“我才不要告诉你呢!”
哈哈,感觉这才为自己和鞋狠狠报了一仇,他痛快地头也不回地上了楼,留下赖冠霖和篮球孤独的身影在酷热的风中不知所措。

朴志训仔细地把刚穿过的新鞋擦洗了一下,放在门口晾好,然后认真地把鞋盒一个个翻开,里面的鞋被检查无误了以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在内心里安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

从明天开始的七天会认认真真详详细细的给大家做这七双鞋的评测,一天一双哦,最后会角逐出他们中的top1!
昏尼难道不喜欢之前的那双蓝色慢跑鞋了吗?
哦哦哦很期待呢!

当然没有啦,朴志训紧张地敲着手机,1pick的话至少一个月内都不会变的呢。但是第一次穿它就摔跤了,怕磁场不对所以洗好收起来了。
嘻嘻,不穿在脚上也是可以挂在身上的啊,昏尼不如挂在身上给我们拍张照吧?
对啊对啊,昏尼从来没有露过脸呢,好想看哦。
不好意思啊,露脸的话不行呢,等到适当的机会会露脸的啦kk。

朴志训当然不傻,天天在艺高门口拍小爱豆的人那么多,谁知道自己有没有入境过,曝光在大家面前的事,如果没有准备好,他还是不会做的。

K牌黄红绿撞色黏扣板鞋,鞋底偏硬,脚感一般,垫脚会出折痕,白色皮面不好清洗,总体评价两星半。
K牌黑色训练鞋,鞋底偏软,脚感不错,鞋面很薄,透气性不错,总体评价四颗星。
K牌红色皮面板鞋,鞋底软硬适中,皮面薄厚适中,脚感不错,鞋背偏低的设计我喜欢,总体评价四颗星又3/4颗星。
K牌白底绿边皮面板鞋,鞋底软硬适中,皮面薄厚适中,中规中矩的小白鞋,脚感一流,踩滑板车必备,总体评价四颗星又3/4颗星。
………

哦,竟然出现了两双4又3/4颗星的,前所未有的好评呢。
昏尼的top1看来就是这两双鞋之一了吗!

是啊是啊,翻看评论的朴志训连连点头,但是这两双要怎么决定啊,他抱着鞋思考了许久,最后还是没能决定下来,索性就玩把电动再决定吧。
打了几把电动后,他发现电视上的光线变差了,连忙去开窗帘,打开帘子后,居然看到赖冠霖就在楼下的篮球场上挥汗如雨。
居然?有什么好居然的,朴志训回想到他第一次被赖冠霖的篮球撞倒就是在楼下的篮球场树丛边,心里的小憋气又不知道从哪里燃了起来,索性打开了落地窗,跑到阳台上观看他的技术到底怎么样。
赖冠霖打了一小会儿,似乎是累了在休息,从包里掏出耳机挂起来,然后一屁股坐在他刚才蹂躏的篮球上,朴志训抹了抹眼睛,发现他又从包里掏出另一只篮球,抱在怀里无比认真地把玩着,然后又把坐过的球拿起来,两手各执一球精心比对着。
什么嘛,不是一模一样的吗?这人真奇怪,朴志训有些鄙夷地嘁了一句,
“明明都是一样的球,有什么好选的,真是个怪咖。”
他也是仗着人家戴了耳机听不见,刚准备转身往屋里走,谁知赖冠霖机敏地转头看过来,仿佛把他的话听的一清二楚。
“啊,你听得见啊?”朴志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不是在骂你啦,你别介意。”
说时迟那时快,朴志训呼的一声冲进了屋子,关好门窗又拉上窗帘,动作一气呵成,瞬间变暗的房间里还残余着游戏过场的简单音效,趁得这个场面越发尴尬起来。
早知道就不看那么久了,朴志训叹了口气,摆弄着眼前滑板上的两只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上周被一个长得好看的邻居的篮球绊倒了,不小心耿耿于怀到今天,结果心里偷偷骂他的话说出口还被听见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啊,我们昏尼做的事怎么永远都这么可爱!心空!
对方的反应如果没有很生气的话,应该不会有事的吧,昏尼放心吧。

朴志训看着评论里安慰的话顿时有些放下心来,可此时玄关那边忽然传来的一阵急促敲门声再次把他给从暂时安逸里拉了出来。
他拉开门,发现赖冠霖背着包抱着两个球大汗淋漓地站在门口,顿时有种大难临头的预感,急忙低下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骂你的,只是话就那么蹦出来了,有点……”
朴志训还没解释完,赖冠霖就打断了他,“不好意思,请问您家里有创可贴吗?”
“啊?”朴志训怔了一下,上下打量了赖冠霖一番,才发现他膝盖那里好像被蹭破了皮。
恍然大悟后朴志训点了点头,“哦,那你先进来吧。”
赖冠霖走进屋子后也没有很拘束,一屁股就坐在了他打电玩的椅子上,朴志训去把药箱抱过来,用酒精棉清洁了伤口后,小心地贴好创可贴。
“原来你也是艺高的啊?我也是今年刚进艺高呢,”赖冠霖看着墙上挂的校服,一字一字的拼着他的名字,“朴,志,训。”
“是前辈,我可是高三的。”朴志训趾高气昂道:“看我样子不像嘛?我可是艺高popping之王呢。”
说着他就给赖冠霖吭吭跳了段popping,在赖冠霖目瞪口呆的表情下,猛然发现自己脚上穿着两只不一样的鞋。
完了,居然干了这么傻的事,还是在被自己讥讽是怪咖的后辈面前,朴志训捂着脸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但赖冠霖根本没察觉到他脚上的不对,反而上前激动地拉着他道:“前辈前辈,我超想学popping的,你跳的好棒啊,能教我吗?”
朴志训撤了挡在脸上的手,脸上的红霞还没散尽,便用手使劲扇风给自己降温,同时机械地回应着:“好,好啊。”
“真的吗!”赖冠霖喜出望外,一把将他搂进怀里,整个人像只巨大的熊包裹过来,把他团团围住。
这下朴志训更加不能呼吸了,赖冠霖的胸口怦怦跳得他心神不宁,自己身高又不占优势,只能用手使劲锤他,让他冷静点放开自己。
等赖冠霖放手后,朴志训指了指他身边的两个球,“明明是一样的,你在比对什么呀?”
“不是一样的!”赖冠霖把球放在两人中间,转了转其中的一个,朴志训这才发现那个球上居然用水彩笔画了个红色的小心心。
也太幼稚了吧,他忍不住又开始腹诽,但嘴上还是很客气地问,“这个哈特有什么来头吗?”
赖冠霖听了他的问话立刻点头如捣蒜,然后不假思索的抛出了一句重磅宣言。
“这个是那天把志训哥你撞倒的球啊,因为一见钟情所以珍藏起来了,还画了小心心的图案。”
“蛤?”朴志训的脸轰的一下漫上滚滚红潮,这家伙在说什么呢?怎么一点都不带害羞的?反而是他,明明看到对方反应平静如水,怎么自己居然不可遏制的疯狂害羞起来了?
“因为喜欢哥,所以画了这个,然后好好藏起来了。”赖冠霖以为朴志训没听懂,又更详细的重复了一遍。
我的天,他真的一点不害羞?朴志训狠狠地深呼吸试图把脸蛋上的红云击退,但是脑子里嗡嗡地回转着他刚才的那几句话,根本就挥散不去,反而愈演愈烈。
“我…知道了,我要去喝口水降降温。”朴志训只能飞也似的跳起来逃到冰箱边,从里面掏出两罐饮料冰在脸上。
赖冠霖倒一副很沉醉其中的样子,“志训哥害羞起来真的好好看哦。”

朴志训好容易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又在赖冠霖面前坐下,把可乐递给他后试图转移起话题来。
“那个,”他瞟了一眼身边的滑板车,“啊!你看这两双鞋,哪双比较好?”
把滑板车拉到赖冠霖眼前,赖冠霖拿起鞋子仔细端详着,朴志训看着他,呆呆地挠了挠头发,像是很期待他能给出个标准的答案似的。
“这个吧。”赖冠霖把红色的鞋子拿起来,比在他面前。
朴志训接过鞋子,急忙问道:“选它有什么理由吗?”
“嗯,红色更适合哥你吧,”赖冠霖很自然地伸手整了整他的衣服。“哥穿红色很好看,特别好看。”
“像草莓牛奶。”他一脸沉醉,仿佛喝了三大桶那东西,甜的发腻但又喜欢的不行。”
朴志训的脸再次刷地红了起来,“说什么呢。”他忍不住拿起赖冠霖那瓶冰可乐按住自己的小脸蛋。
“啊!”赖冠霖像又发现了什么似的抓起裤子的布料,“你看,这个,是同一套吧?”
朴志训也是这时候才发现,他穿的篮球裤居然和自己的衣服是同一个系列的款式。
“是情侣装啊哥,你看我们是不是超有缘分的?”

朴志训的心里暗叫一句不好,在不知道是今天究竟第几回的脸红time中终于无可奈何地低下了头。
这大概就是命运吧。


于是在一个暑气哄人的日子里,朴志训像一个标准的篮球男孩小情人一样在树荫遍布的篮球场边端坐,朝那个身穿橘色短袖外套黑色篮球背心还穿着和自己一样款式的短裤的背影,实实在在地咔嚓了一声。
K牌篮球男孩,篮球技术超群,长相顶级,擅长直线球,在一起的舒适感……目前还不知道。总体评价五颗星。
朴志训斟酌了许久,给图片换了好几个滤镜,又拉了好几回参数,仔细鼓捣了很久,最后往先前的文字底下另起一行添了一句: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是永远的1pick了吧。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