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烤鱿鱼

 

【罐昏】毒唯掐架攻略

非现实/非现实/非现实/ 不要上升不要带入求求大家了
我和一位不露名亲友大清早想出来的毒脑洞,剧毒,剧毒,剧毒
不出意外应该是一个接棒系列文,系列名是《快乐追星三部曲》
本篇是爱豆x爱豆/毒唯x毒唯
送给今天也快乐追星的大家





“一,二,三,Let's set to sail!大家好!我们是Ultima Ark创世方舟!”
朴志训扯着嗓子紧张地盯着面前的镜头,余光不时瞥一瞥左右边成员的手势,见到现场应声爆发出雷动般的鼓掌和欢呼声,心里一颗石头才哐当落了地。
落地之后心脏深处传来的钝痛带起来些疲惫感,他略微眯了眯眼睛,试图缓解一下,而紧接着MC抛出的问题很快夺走了他的思绪,一连串的流程正等着他应付,也就没有空去想别的。
这次回归的访谈节目接的还算良心,MC没有对他们过多的为难,问题大多都是围绕专辑和拍摄过程展开的,随着时间推进他心里的负担感也逐渐减弱了,正打算深呼吸松口气的时候,MC突然冲他挑眉一笑,他心下一凉,总觉得马上会有大事发生。
“那我们来问问队长朴志训吧,”
“嗯,好。”从裴珍映手中接过话筒,朴志训谨慎地答道。
“上一次回归的时候,曾经引起爆发性讨论的,队长志训和老小冠霖间的关系,请问现在有改善了吗?”
朴志训感觉眼前一黑,简直想一个口吐白沫在节目现场上演紧急送医,但迫于职业操守他还是忍了,牵起隐隐抽动着的嘴角,转头拉着身后端坐着的赖冠霖的手,亲切而又和善地道,“我和冠霖一直都很好啊,是不是,冠霖?”
他着急忙慌地使了个眼色,确保赖冠霖能准确接收到,赖冠霖此刻的眼神却很飘忽,过了一小会儿才反应过来道:“啊!对的!我和志训哥很亲的来着!嘿嘿。”
伴随着他结尾几声干瘪的憨笑,朴志训心里给出了一个终极绝命符,他仿佛已经看到眼前杀出一片血雨腥风的社交媒体,忍不住想从节目现场抱头逃离。
但还是昧着良心扣紧赖冠霖的手,用拿着话筒的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掌心,朴志训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极限,才得到了MC那边的生还信号,“啊,看起来确实是亲了很多呢,那让我们继续期待队长和忙内间的进一步化学反应吧!”
期待你个大头吧。朴志训内心猛翻了一个白眼,嘴上仍然甜甜地道,“谢谢MC哥哥。”
内场播起了进广告的过门曲,意识到没拿话筒的手还握在赖冠霖手里,朴志训下意识地一缩试图把手抽回来,然而赖冠霖竟然还往反方向挽留了一下,使了好大力气的朴志训忍不住回头瞪了他一眼,他这才乖乖放手,朴志训把珍贵返还的那只手捂在胸口上,本来准备悲惨地感叹一下讨生活实在太不容易,却从胸口的布料上感觉到了一股潮意。
啊,手居然出汗了?他的我的???

朴志训所在的创世方舟组合简称U.A.,是内地一家知名造星工厂在年初推出的野心之作,相比于以往的团体不同的是,这次的组合成员五人均是未成年,平均年龄17岁的青少年组合对内地音乐市场来说可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可喜的是他们一出道就收获了逾越所有前辈的超高人气,当然整个团里最火的还要属出道舞台一个wink俘获万千女孩芳心的队长朴志训和惊世绝伦巨星气质的忙内赖冠霖了。

走水泥路容易,走钻石路是真的难啊,爆发了每天必备的第三百五十次叹息,结束了访谈的朴志训瘫在休息室的椅子上仿佛一块受潮的苏打饼干,不过哀叹归哀叹,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于是他精明地瞥了一眼四周,发现没人后打开了私人手机,马不停蹄地点开微博查看今天的消息。
默认打开的A分组刷出了好多张好看的预览,顿时他的心又像烟花一样蹦哒蹦哒爆了,心花怒放的朴志训马不停蹄地动手转发起来,一边哗啦屏幕一边从脑海里挖掘赞美词汇,一脸幸福。

一罐霖霖:今天上班也是冷都男concept吗?消化的太好了吧?
一罐霖霖:摘下墨镜那一秒,看看这气质,不是巨星吗?
一罐霖霖:今天也好好录制了放送吧?会期待的!
一罐霖霖:下班都这么晚了好辛苦,感觉又瘦了,多吃点肉吧ToT。

是了,朴志训在这世界上最不想被人发现的秘密1位,经纪人邕圣祐听了会落泪,同寝成员李大辉听了会尖叫,同队亲故朴佑镇听了会嘲笑,同队弟弟裴珍映听了会鼓掌的这件事,就是他本人是团内老小赖冠霖的,死忠唯饭。
其实我也不想的,是因为魅力太高了嘛,朴志训每当想起这件事,心里都还是满满的无可奈何。
等到他转发完一波今天的预览后,又顺手点开了B分组,屏幕刷新的那一秒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吧,果不其然,又掐了。

-今天这MC的问题是毒药吗?没看到现场气氛多尴尬吗?
-冠霖啊,今天也过的很辛苦吧?
-到底为什么一定要问这个问题,还嫌319吵的不够狠?
-别压抑了,我看对面已经开始了@lzjsaxxzml大家进这个主页看看。
-我真受不了了,没看到对掌嘴角的尴尬吗?转身背对观众挤眉弄眼以为大家就看不见吗,不亲就不亲承认就承认吧,干嘛非要为了节目搞这种粉丝看了尴尬爆路人看了摇摇头的回答,心疼霖霖。
-#%^*+=$(这是脏话)

哎,心情本来挺好的朴志训一下子又down到了极点,是啊,今天本来就是自己表情太僵硬了,要是能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多一点努力多一点真诚,说不定这问题他就能正确顺过去了呢。


首页的朋友们提到的319,也就是MC问话中的引起爆发性讨论的事,其实就是在出道专辑宣传期内发生的事。
起初朴志训和赖冠霖看起来关系是十分和睦的,也常常在镜头面前互动,牵手搭肩什么的一样不比别的成员少,凭借队长和忙内的差距人设也圈了不少cp饭。
但在3月19日临近结束宣传期接受的一个采访里,MC让所有成员选团内最尴尬的两位,第一个发言的朴佑镇操着他性感的低嗓毫不客气的来了句,“我觉得是志训和冠霖。”
这无疑是让到场粉丝甚至MC都大跌眼镜的一个回答,无视场外邕圣祐手舞足蹈的提示,朴佑镇接着又淡淡地补充了句,“台前是挺好的来着,私下大概是半句话都不说的程度。”说罢他面对镜头露出虎牙,深藏功与名。
“啊…”朴志训见情况不妙,急忙出来打圆场,“我和冠霖在车里常常睡觉来着,所以没什么互动也挺正常的,是吧冠霖?”
他朝着赖冠霖抛去了可达每秒十次的高频wink,赖冠霖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傻在了原地,久久没有接话。
这时候艺能感满满的ace李大辉同学尽力发挥他转危为安的顶级业务能力试图挽回道,“我老是麻烦志训哥呢,早上起不来,晚上又睡不着,害的志训哥下了行程精神全放在我身上了,都没工夫照顾冠霖了,我们志训哥,辛苦了啊。”说罢他还拍了拍朴志训的肩,收获了朴志训疲惫的一笑。
裴珍映看了半天眼色也没看出个啥,只能有一说一地拿起话筒道,“嗯嗯,是的是的。”虽然他也不知道在是些什么,不过CG组还是将误会就误会地给他一排“认真的对佑镇哥说的话,认证!”的字幕,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朴志训的心都冷透了,他苦心经营的屏幕兄弟情居然在朴佑镇一个心直口快下毁于一旦,他根本不记得访谈前一天究竟是倒了朴佑镇的可乐了还是把他录的个人VJ视频删除了,但不管他干了什么,他承认,他真的错了。
他都不敢想之后会发生什么,当然也不需要想,他根本无法忘怀节目播出那天晚上他首页那场24小时一刻没停的大型掐架纪实,朴志训家斥责赖冠霖不懂事不会体谅哥哥不给reaction,赖冠霖家斥责朴志训作为哥哥队长不诚信不尽责还搞塑料花兄弟情欺骗粉丝,虽然基本上都属于无中生有的鬼扯理论,但现场的状况是,基本上属于每分钟能弹出八十篇小论文差点没把他自己都看信了以及每秒钟挂300余对家大小号每条评论转发都分别有自家对家两波人马激情battle。那场面,到现在回味起来还是只能说,叹为观止。
唉,想到这里,朴志训心里又是一个长达十秒的哀嚎。

朴志训回到了主页,发现上面一个名叫精灵小眨的账号发了一条需要点开看的长微博,好奇心让他忍不住点开看了两眼,但羞耻心最终还是让他一秒合上。
精灵小眨就是他在319意外认识的一个自己的粉丝,是的,朴志训的唯饭,也就是一罐霖霖的对家饭,当初第一次看见他id还是再首页的一个大大转发的截图里,这位精灵小眨写了高达微博额定字数量的长微博,精心的批判了赖冠霖作为六个月空降忙内实力,表情,唱跳都比不上练习时间长达五年的朴志训,还对朴志训用心良苦经营感情,努力和弟弟拉近关系,赖冠霖却在镜头前表现的相对木讷,无动于衷,甚至有时候连搭肩都能搭出礼仪手的反差进行了深度剖析,得出的结论就是,关系不好这事,都怪赖冠霖。眨家自然是转发声援,还意外被一个万粉大大给cue给加油打气了,而罐家就是完全不能同意,截了图各种反面剖析。
朴志训看完小论文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因为他分析的自己简直太假了,虽然看起来很合情合理,但实质上根本就是,粉丝滤镜四个字而已。
对于营业这种事,朴志训并没有什么反感,但是,对象如果是赖冠霖的话,那就真的很棘手了。
在赖冠霖第一天宣布空降团队,和他们一起训练的时候,朴志训就已经开始内心不稳了,因为这个孩子真的,太是他喜欢的类型了,练习生总是会有自己想要模仿的对象,而赖冠霖基本就和自己心里设想的完美爱豆重合的样子,不管长相还是性格,整个人都完全对盘,他的账号甚至就是那天注册的,收藏了很多记录赖冠霖出道前学校里的糗事,以及从出道第一天开始的一些好看的图片视频,他真的,是元老饭了,偷偷的。
出于好奇心,朴志训还是跑去这个精灵小眨的账号里巡视了一番,没想到的是,这个人是个货真价实的女友饭,整个主页上下充满了对他的爱意表白,光是原创小作文就是每周一篇,还附带那种剪切官方图的五官放大照,虽然心怀感恩,但还是看的朴志训脊背一冷。
他是很能区分开现实和社交媒体的人,注册这个小号虽然刚开始是为了暗戳戳看弟弟相关的东西,但不知不觉他也把在活动时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发泄到上面,算是对自己的一个警醒,比如上次上综艺没有照顾到全体,比如上上次视频直播制造了小尴尬,星星点点的东西很多,所以他的微博看上去就不仅是个赖冠霖唯饭,还是个捧一踩一的好手,是一个朴志训黑。
微博的事情当然只能归于微博,于是朴志训在微博世界里就尽情的做自己,没把自己当成是组合成员,而是个透明小粉丝的视角看待这些,所以当他看到精灵小眨发的那些长篇大论后,忍不住内心正义感爆棚想要纠正一下这位中毒至深的小女友。

那应该是朴志训第一次发微博私信给别人,他整理了一下情绪,尽量语重心长的打了一段话过去。

一罐霖霖:您好,我看了你昨天在微博上的小论文,我觉得你的分析太狭隘了,对两家影响都不好,能不能删了或者转成私人可见呢?
精灵小眨:你谁啊?
朴志训感觉自己的太阳穴抽动了一下,对方的语气真的是比他想象的要差远了。
一罐霖霖:我是赖冠霖的粉丝啊。
精灵小眨:所以你是想来骂我的赖冠霖分析的太烂给你爱豆招黑吗?
一罐霖霖:也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你把所有错处都甩给赖冠霖一个小孩子,也该想想他年龄全团最小又是空降兵,心理承受能力可能没有那么好,如果他不小心看到你发的得多伤心啊。
精灵小眨:你怎么知道他心理承受能力不好啊,你认识他吗?
一罐霖霖:我不认识……
精灵小眨:那不就行了,网络平台是开放的,大家想说就说咯,发小论文的不止我一个,再说了我也不是赖冠霖粉丝,你怎么知道他就会看我的这一篇啊。
朴志训感觉自己对这个女友饭有错误的认识,本来看他小论文的言辞该是挺随和有涵养的人,没想到私下讲话居然这么难对付。
一罐霖霖:那好吧。
他本以为这次对话就以他本爱豆劝合自家粉丝失败的结局收尾了,没想到精彩的还在后面。
精灵小眨:这位姐姐,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赖冠霖来着。
一罐霖霖:还蛮喜欢啊……
精灵小眨:那万一他不喜欢女人怎么办?
朴志训感觉肝火从内五脏直直窜到了喉咙口,胸中一口怒气躁起,呼吸也随之急促起来。
一罐霖霖:你什么意思啊?你分析就分析,怎么还给赖冠霖随便盖帽子啊?你这样过分了知不知道!
精灵小眨:你不是没见过他么,可我见过啊,我说他亲口告诉我的你信不?
一罐霖霖:你这样是诽谤噢,别以为赖冠霖还未成年就不能起诉你了哦!
精灵小眨:那你快把我这条截图给赖冠霖发过去啊,略略略。

让朴志训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粉丝居然还是见过他们的,而且当着一个对家饭的面无中生有这种极敏感的问题还说的理直气壮,真不知道就这样下去饭圈会被他搞成啥样了。
所以他当然不能坐视不管,直接悄悄关注了她,试图在她微博里搜集点信口雌黄的证据,好找人裱她。
俗话说得好,唯饭当的开开心心为什么要当毒唯呢,当然是被白痴逼的。
于是精灵小眨这位他心中饭圈最大白痴就成了他虎视眈眈的对象,也把他带入了对赖冠霖更深一层的唯饭级别。
精灵小眨在被他私信后也愈发的变本加厉,日常表白自己说的话是越来越露骨,以前微博日常也只是转发带单音节或表白短语外加小论文出没和时有时无对赖冠霖的diss,现在已经精确到每日带赖冠霖出场不可了。

精灵小眨:今天哥哥状态不是很好啊,一定又是利滚利给你惹麻烦了吧(白眼)
精灵小眨:磕完哥哥的美丽容貌不得不提一句,今天利滚利访谈回答的话真的很不到位了,八竿子打不着,哥哥圆场真的很累了。

这个精灵小眨似乎也从普通讲话不好听的唯饭上升了一级,变身成为自带撩架体质的小毒唯,当然这一波日子没持续多久他们就进入休息期了,所以还没等朴志训收集好裱她的证据,首页就慢慢没怎么看到她蹦哒的身影了。
这也就更让朴志训坚定,这个小女孩一定是位中学生以下,准备期末考试去了。


时间回到现在,朴志训随手打开并关上了精灵小眨的小论文,没下心思去仔细看,手一滑又点了刷新,一下子精灵小眨的好几条原创微博一下子涌了出来,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一样。

-精灵小眨:赖冠霖今天的表现,真的,我必须要说。
-精灵小眨:怎么这样?
-精灵小眨:既然哥哥已经度过十八岁生日了,那我。
-精灵小眨:小眨哥哥这次回归的概念也太禁欲了吧!!!!!真的是杀我一脸血了!!!

去掉下面两条依旧是日常花痴以外,上面的内容让他忍不住多驻足了两眼,特别是最新的那一条直接带上大名,还有一条评论,朴志训心急地点进去看,发现是他自己给自己的回复。
精灵小眨:队长摊上他真的太惨了,宇宙最惨,志训啊别勉强自己了好吗。
志训啊?朴志训气不过她又开始无脑黑赖冠霖甚至带上了真名,脑子一热也打开了界面,气鼓鼓地发布了一条微博。

一罐霖霖:不知道为什么对一个16岁的小孩这么尖酸刻薄,私下里生活一定很辛苦吧吸吸。

他满意地呼了一口气,刚准备关掉微博,没想到一条新的关注消息和@消息蹦了出来,他点进去一看,发现是那个精灵小眨直接艾特他叫板。

精灵小眨:@一罐霖霖,你是不是无聊了,点赞完我的微博就发酸话,生怕我不会进你主页看一眼吗?

朴志训揉了揉眼睛仔细看了两遍,急忙跑到点赞栏里检查,发现真的手滑把刚才他最新一条原创微博给点了赞,当下有些乱了阵脚,不过好在他冷进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根本没有理亏,取消了点赞后直接在那条@他的微博下回复道:

-一罐霖霖:我爱怎么说是我的事,你管得着吗?
-精灵小眨: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微博,你先点赞是你理亏谢谢。
-一罐霖霖:那好我取消了,请专注你割割别再碰瓷我们霖霖了谢谢。
-精灵小眨:我的微博我爱提谁提谁,你管得着吗?
-一罐霖霖:带我正主大名会出现在微博广场上,这种公开的事当然管的着了。
-精灵小眨:那你举报我啊,yhsq选项等你哦,略略略。

朴志训倒吸一口恶气,默默在心里作出了决定,我一罐霖霖,一定要和这个饭圈毒瘤,战,斗,到,底!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朴志训与跑行程同时开展的掐tothe架活动正式揭开了帷幕。

第一场
一罐霖霖:今天A台的放送事前采访明明MC问的是赖冠霖,朴志训干嘛一副老江湖的样子接梗啊真看不过去了呢呵呵(微笑)@精灵小眨
-精灵小眨回复一罐霖霖:我哥哥才华横溢你不爽啊,赖冠霖接不上不让我哥力挽狂澜这节目还能看?
(三分钟后)
精灵小眨:@一罐霖霖 今天的打歌受赏你睁大眼睛看清楚,本来是朴志训拿着奖杯的,赖冠霖那家伙也不问两句一下抢过去,真的有礼貌吗?
-一罐霖霖回复精灵小眨:他嘴巴动了好嘛你瞎了吗不是说了哥请给我吗视频链接在这快睁开你的眼睛看990529遍吧你。
(事实:1、事前访谈朴志训觉得自己没把概念介绍说完,赖冠霖刚好有点忘词,于是朴志训接上讲了。2、受赏时赖冠霖的确有先询问再要奖杯,虽然声音很小,但朴志训还是听见了。)

第二场
精灵小眨:@一罐霖霖 今天的赖冠霖肿眼泡了你看见了吗,昨晚又蹦迪了呢吧?
(立刻)
一罐霖霖:朴志训才是呢昨晚又吃炸鸡了吗今天感觉有些浮肿呢@精灵小眨
(事实:全团前一天凌晨偷偷点炸鸡外卖吃到嗨爆,被出去开会回来抓现行的邕圣祐臭骂一顿)

第三场
一罐霖霖:今天霖霖又拍机场画报了啊,心空了。【分享某站姐机场帅气逼人预览】
-精灵小眨回复一罐霖霖:他这红色迷彩纹睡裤你居然都能吹,服的。
-一罐霖霖回复精灵小眨:小学生不懂时尚请不要评头论足,快回去做你的作业。
(一分钟后)
精灵小眨:哥!!向日!!向亲!!!//转发某站姐的朴志训比耶看镜头可爱预览
-一罐霖霖回复精灵小眨:……小学女生能不能自重?
…………

而且由于两位账号都是属于十个以下活粉的小可爱,没有大大帮cue,这一场旷日持久的1对1战役基本没有在微博广场激起半点水花,换句话说,全世界就他俩能看得见自己掐架了。
即使是这么没有内容的掐架,朴志训依然坚持只要敌人不投降他就绝对不会认输,两个人从微博时间线甚至掐到了私信,互发对家爱豆好笑崩坏的图片,应该是精灵小眨先开始发的,朴志训表示他不会背这个锅,不过他也存了很多自己的好笑表情包予以回击,一罐霖霖会败吗?笑话。
本来就排的满满的行程被见缝插针的微博掐架占的根本没空了,但朴志训心里很奇怪的一点是,不管是白天黑夜,只要他们活动的时候那个人至多五分钟内就会回复自己,连凌晨都不例外。所以到底是不是小学生呢?朴志训开始怀疑起自己对对方的侧写是否有所偏差。

这一天,他们参加了一个户外录制的综艺节目,两人一组玩游戏的时候,他和赖冠霖被分到了一组,朴志训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状态有些不好,在节目刚开始录制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好像有点眼冒金星,刚打算用手肘提示一下赖冠霖让pd等一会儿,那边就不由分说地圈住他的肩,给了他一个倚靠的地方,并且给pd打了手势,朴志训莫名其妙地对着镜头笑了笑,心头第一次有种分不清现实和社交媒体身份的甜蜜感,他的小爱豆,真的是很可靠的啊!
隔了几天,组合在打歌节目休息室里等待的时候,朴志训打开微博满怀信心地刚想一日一度battle,就看到主页上自己关注的几个大大正在激情撕逼中。
不为别的,就是前几天那个节目播出了,并没剪掉他和赖冠霖的那段花絮,反而放在节目里特意加重加亮加背景音乐,沉溺已久的cp饭闻声大批闪现,而两家唯饭又因为这件破事莫名其妙的吵了起来。
朴志训家觉得公司不给朴志训足够休息时间,并且觉得赖冠霖依旧不够懂事不够体贴哥哥。赖冠霖家就还是觉得哥哥自从塑料花揭穿后就一直很尴尬不主动连同事情都不想再维持了,非得等身体不舒服才想到弟弟。
朴志训立时三刻就加入了嘲讽阵营,表示赖冠霖真的挺可怜,因为朴志训自己身体不舒服就要被theone,也太没道理了。
然后他立刻就看到精灵小眨那边也是子弹装填中,阴阳怪气的转发微博又开始了。

休息室此时被分割成了两边,朴志训和赖冠霖一人一边坐沙发上低着头抠手机,剩下的朴佑镇李大辉裴珍映面面相觑,气氛微妙到互相交换了两百八十个眼神还是没能有什么实质性的结论。
朴佑镇清了清嗓子,转头看向斜靠在墙边手机发出各种特效声的奋战中的邕圣祐。
“圣祐哥,最近是有什么大热好玩的手机游戏吗?”
邕圣祐莫名被cue,皱着眉抬起头,看了看面前三个一脸纯良无害的小孩,恶狠狠地甩出了一记眼刀。
“小孩子不能玩王者荣耀!”

凌晨彩排的时候,朴志训随便拿起手机看了看,就发现精灵小眨又更新了。
精灵小眨:撕一天了,朴志训多辛苦没在现场看见的到底有什么资格避避了,谁给你们的脸?
-一罐霖霖回复精灵小眨:这节目拍之前是有清场的,你怎么看见的?

他回复后,精灵小眨莫名其妙把这一条删了,朴志训感觉他之前的怀疑真的不无道理,难道这个精灵小眨是身边的工作人员什么的吗?如果是工作人员的话,那那些言论……
这么想着,朴志训的脊背又沁出了一溜冷汗。

截止今日,朴志训,确切来说应该是一罐霖霖,已经跟精灵小眨Battle了整整20天之久了,回归前期最紧凑的日程已经度过,最新一周除了打歌还没有确定什么日程,被压榨到虚脱的未成年们纷纷躺倒宿舍补眠,朴志训前一天因为太疲惫十点就睡着了,这天早晨也就靠八九点就自然醒了,摸索到客厅喝水的时候,发现赖冠霖侧躺在沙发上睡的正香,估计是昨天玩游戏玩的太迟了,朴志训蹲下身盯了一会儿,恋恋不舍的前往厨房煮泡面去了。
煮好泡面出来,赖冠霖仿佛已经闻到香气被召唤而来,端坐在餐厅,满眼满心都写着“哥给我盛一碗吧。”
朴志训像是知道他会醒来一样拿了两个碗,给他夹了满满一碗面,又盛了好几勺汤,恨不得把碗装洒了,赖冠霖把碗拢到手边,说了句谢谢哥后,幸福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
因为密集的行程和一些不为人知的微博因素,朴志训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赖冠霖近距离接触了,之前因为害羞没办法和他维持虚假同事情闹出了大事后,两个人似乎都有意对对方有所避让,他看着赖冠霖吃饭的样子,吞了吞口水,思虑再三道了句,“冠霖啊,上次分组录制,谢谢你。”
“不用谢,哥为我操心的更多。”
“我们,还是亲一些吧?”朴志训艰难地开口,赖冠霖听了后使劲点了点头。
收获到对方的许可后他仿佛追星成功一样笑开了花,而赖冠霖也自然而然地从兜里掏出手机道:
“哥你帮我一个忙吧?”
“好啊好啊!”朴志训欣然接过手机,“你要帮什么忙?”
赖冠霖咽下一口汤,指了指自己,“帮我拍张丑照吧,就是非常狼吞虎咽不顾形象的那种。”
朴志训心里没来由的咯噔了一声,用惯安卓手机的他手忙脚乱地切换错了应用,在后台程序中拨动翻找的时候,一个急速掠过的熟悉的头像主页被他灵敏地捕捉到了,忍不住点开了微博应用,名为精灵小眨的已登陆用户界面仿佛一把利刃马不停蹄地猛戳了他心脏一万次。
“哥?好了吗?”那边赖冠霖已经开始催促起来。
朴志训把应用划到相机,对着疯狂吞面的赖冠霖,手抖得不像话,根本没办法按下快门。
“我…我肚子突然好痛,先去一下洗手间。”朴志训啪地放下手机,丢下一句话后急匆匆地窜进卫生间。

用水狠狠冲洗美丽脸蛋试图清醒的新人男团队长朴志训,此刻正遭遇他人生中最严峻的一场认知风暴。
他根本无法压抑内心蹦出的脏字,活了十八年来头一次发出了一声长达20秒钟的低声哀嚎。
虽然已经逐步怀疑到身边人头上了,但他想都不敢想的是,这个精灵小眨,居然是赖冠霖本霖?
朴志训颤抖着双手戳开微博,点进熟悉的主页界面,内心有声地朗读了他的个人资料一遍。
用户名:精灵小眨
个性签名:我们眨是落入凡间的小精灵本灵!!!!
他捂着心口往下刷刷划了几下,除了battle的无脑黑内容,满屏的向日向亲,夸耀赞美,居然全部都是对着各色各样图片影像里的他自己,朴志训本训。
完了完了完了,朴志训看着镜中的自己,除了心脏受到重创后的钝痛,满心满眼都只有仿佛环绕在他身边的有声字幕:“小训哥哥!”“小眨哥哥!”“这宇宙级别美貌在我心中收藏”“给哥哥比心mua”以及一些被隐藏的不堪入目的18禁内容。
怎么办,我看我的追星人生是一个大写的到此结束了!朴志训努力的做了两个深呼吸,最后还是捱不过激情爆跳的心脏,一屁股瘫在了马桶盖上。


是夜,朴志训偷鸡摸狗地跟朴佑镇商量好了让他去自己房间睡,然后蹲在沙发上滚来滚去还是无法迈出通往赖冠霖寝室坦白的那一步。
“哦真是要疯了吧。”朴志训试图打开手机冷静,鬼使神差地开了微博,这才发现赖冠霖居然已经在首页激情叫板了很久。
对哦,一般晚上都是他们掐架的高频时间段,朴志训草草地翻了几下,毫无心情地返回主界面,对方却突然发了一条私信过来。

精灵小眨:又手滑点赞了,怎么不回复啊?
朴志训打了几个字过去,想想又删除了,发了句:没心情。
精灵小眨:怎么怂了?
精灵小眨:脱饭倒计时了吗?
精灵小眨:我就说嘛,看看
精灵小眨:【图片】
点开大图看见他海塞泡面的场景,朴志训甚至都没有心思去问他到底是吼醒了哪个倒霉孩子拍的。
一罐霖霖:别发了。
精灵小眨:怎么了哦,是不是中了我的预言了?
精灵小眨:发现自己爱豆的不好了吧?
精灵小眨:你看,我都说过了,赖冠霖这个人嘛,脾气又不好,长得又不好看,哪比得上小眨哥哥那么可人啊。
精灵小眨:你不说话我会骂的更来劲诶。
精灵小眨:还不说,那我继续咯?

朴志训忍无可忍了,一个箭步冲进赖冠霖的房间,咣一声坐在他的床上,差点把屁股铬到。
赖冠霖自然是捧着手机在暴风打字,朴志训就抓住他的手腕道:
“你把手机放下。”
“哥,你等会儿,我现在在做重要的事呢。”赖冠霖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尽量地把注意力拉了回去。
朴志训咬了咬嘴唇,“你还能有什么重要的事啊!”
“你不懂!”赖冠霖边看手机边道,“我在为志训哥而战呢!”
他果真还是没过那个中二的阶段,不过自己也是半斤八两了。朴志训啧了一声,赖冠霖知道他不高兴了就只好抬起头来,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但是恋战的霖霖还是不放弃最后的机会,边点开相册边解释道:
“哥你再等我一秒钟!我把图片发过去就好了!”
朴志训看见他相册里存的那堆崩图和表情包,顿时怒气上涌,一巴掌把他的手机拍到了地上。
“干嘛要存那种图片啊!”他的吼声明晰可辨地颤抖着,赖冠霖一下被他的声音吓得愣住了。
“你哪里不好看了,哪里脾气不好了?”
朴志训感觉胸口那股浊气直冲脑门,鼻子一酸,肉眼可见地红了眼眶。
“干嘛骂自己那么来劲啊赖冠霖,你是不是疯了啊?“
他的话在赖冠霖脑海里盘旋来盘旋去,仍然是一头雾水,但眼中就要夺眶而出的泪珠倒是着实给他心疼了一把。
赖冠霖把朴志训的脑袋往自己肩膀上一按,有些生疏地揉了揉他后脑勺上的头发。
“哥你怎么了啊,我没疯啊,别哭了好不好。”
朴志训趴在赖冠霖怀里更是一个委屈到了极点,复杂的情绪和混乱的内心一下子摧垮了他对于赖冠霖的所有踌躇与摇摆不定,狠狠搂住他的腰嚎了好一阵。
赖冠霖也没见他哥情绪这么大波动,满心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事,不断盲目认错着。
“我知道是我错了,都是赖冠霖不好,都是赖冠霖害哥哥哭了。”
“赖冠霖真是宇宙头一号的大坏人,志训乖,不要和大坏蛋计较了好吗。”
朴志训于心不忍他继续这么诋毁下去,于是抽吧抽吧地止住了眼泪,抹了抹眼睛,往后移动了一些,恰巧能与他四目相对。
“赖冠霖。”
“啊,是!”
“精灵小眨是你吧?”
赖冠霖一副大事不妙的表情,但挣扎了几下还是惶恐地承认了。
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沉下声音道。
“你听好了。”
“嗯。”赖冠霖以为他要发落自己,正经端坐起来听候。
“我是一罐霖霖。”
“什么???????”

窗外一片寂静,新人男团老小赖冠霖同学的内心却疯狂的骤降了三百场雷阵雨,还是近距离被劈的那种。
赖冠霖好说歹说地经历了一番内心猛烈挣扎,刚准备拿起手机确认自己到底和他志训哥经历了怎样的上网冲浪人生,朴志训就阻止了他,先一步从地上拿起他的手机。
“那……志训哥是喜欢我的吗?”赖冠霖有点不可置信的开口。
“嗯。”朴志训大方的承认了,脸上咻咻刮起两阵红色龙卷风。
“所以,所以我和志训哥一直都情投意合吗?”
“情投意合也太……”朴志训嘴角抽动着提点他的用词。
“那不然是郎情妾意?好像也不对啊?珠联璧合吗?天生一对吗?”
赖冠霖的飓风调情词汇把朴志训攻击的节节败退,根本没办法好好阻止他口出狂言了。
“反正!”朴志训调出赖冠霖的微博界面,举到了他们俩之间,扇了扇脸上的红晕道:
“今天我们俩的误会算是解开了,那么作为补偿,我就满足你置顶微博的这条愿望吧。”
赖冠霖看都不看就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一把将哥哥揽进怀里,捧着他的脸,认真又调皮地道:
“我们哪有误会啊,哦,有的有的,哥误会我,以为我没有哥爱的这么深来着!”
“啊别说了你。”朴志训忍不住要捂上脸,双手又被赖冠霖拉到脖颈后绕紧。
“那么我现在要开始实现愿望啦,三、二、一!”
朴志训急忙闭上眼睛,又偷偷睁开,看对方覆压过来的脸庞在自己眼前数倍放大,陌生却熟悉的味道从他的唇瓣传递过来,赖冠霖也恰巧在此时睁开眼,视线交汇,两人的心里都仿佛盛满了这世界上最甜的爱意。

赖冠霖
微博用户名:精灵小眨
微博签名:我们眨是落入凡间的小精灵本灵!!!!
置顶微博内容: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到朴志训面前给他一个宇宙级别的大啵啵。

朴志训
微博用户名:一罐霖霖
微博签名:无。
置顶微博内容:完了,真的陷入爱情了。(今日更新)


--------------------
接棒了接棒了@某些人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