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烤鱿鱼

 

【罐昏】安全出口

现实延伸,深夜瞎编,强烈OOC
 
 
“对于冠霖来说,重要的地方是?” 
“安全出口。” 
 
赖冠霖脱口而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但是当旁边的目光一下集中过来他才意识到,啊,说漏嘴了。 
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地往右边偷瞥,捕捉到了什么后立刻摆摆手正色道:“不是那样的,只是练习的时候累了会想要在一个暗一点的地方休息,所以……” 
也不管自己的回答多么蹩脚,他努力用自己的笑声掩盖过去,一边用眼神向主持人求助,主持人会意后自然没有多说,迅速地抛出了下一个问题。 
 
这个采访是他们此次回归的收尾节目,他们经过节目出道,发行了首张专辑,不出所料地获得了很棒的成绩,公司趁热打铁,马不停蹄地在冬季再次回归,在这一次回归宣传期结束后,大概有两至三个月的休息期,为他们下个季度的回归做好准备,也是近一年来终于能放松下来喘口气的初次体验。 
 
节目总算录制完了,时间也拖到了深夜,赖冠霖裹着厚厚的棉衣走在队伍的中间,荡荡悠悠地到了停车的地方,他抬头一看,经纪人哥在他前边打开了保姆车的车门。 
赖冠霖笑着道了谢,低下头正准备钻进车里,身后一个有些熟悉声音就响了起来。 
“冠霖啊,能过来一下吗。” 
“别聊的太晚。”经纪人扔下话就跳上了车,赖冠霖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表情后转身朝朴志训微笑道:“好啊哥。” 
 
“那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是啊,都三天了,kakao也不回复,电话都占线。” 
“啊…真是难办了。”裴珍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抬头看已经转到2字的钟,有些为难地握着手机对那头道:“冠霖啊,哥明天公司里还有事,我们明晚再商量吧?” 
赖冠霖略带沮丧的声线传过来“好的,哥你休息吧,晚安。” 
“嗯,哈……”裴珍映夸张的打了个哈欠,忙音应声落地,赖冠霖在那头轻轻叹了口气,他自然是没听见,但这边他拨通另一个电话的动作倒是并不含糊。 
“志训哥早安~小裴播报员准时为你播报消息,滴滴。” 
今天也是被哥哥卖了而不自知的忧郁小赖。 
 
十二月的天气已经变得很冷,赖冠霖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他换了个姿势在车上又睡了一会儿,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经纪人哥告诉他到了英语村,对着后视镜仔细整理了一下发型,他跳下车,举着手机努力把自己和那栋熟悉的大房子完整地装进画面,还换了好几个不同的姿势。 
跟还没换人的门卫大叔打了招呼后,赖冠霖打听到这房子里同时在拍几个放送节目,但目前是公开的,所以他套了套近乎,也就还算轻松的从后门口溜进了大楼里。 
每走一步,赖冠霖都觉得呼吸重了许多,爆发性的熟悉感从四面八方包裹过来,他狠狠吸了吸鼻子,轻车熟路地拐了几个弯,蹿到二楼最边上的门,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在做放送的痕迹,用手扭了扭门把,发现是开的,眼睛一亮,飞速地打开门蹿了进去。 
 
参加生存战的节目,本就是要堵上自己的身体和毅力决一死战的,连轴转的练习生活搞得每一个人脸上都充满疲惫,大家会到处寻找没有摄像头的地方作为自己的根据地,偷偷休息也是正常的,只是赖冠霖没能想到,他碰上的时机就这么巧。 
他喜欢朴志训,也不知道这份心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种24小时待机准备迎战的紧张节奏中,他甚至都来不及跟朴志训多说几句话,两个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分到一组,想吐露这份感情没有任何机会,但那喜欢从他心里慢慢慢慢生根发芽,变得越来越深。 
深到什么样的程度呢,深到赖冠霖开始对朴志训和别人亲昵的行为感到不舒服,与其说是羡慕,不如说是妒忌。 
朴志训和很多人拥抱过,鼓励得到一位的钟铉哥,告别关系好的贤珉哥,和预备上场的珍映哥加油打气。 
但那之中没有我。赖冠霖有些灰心丧气,难道我不够好吗,为什么哥都不能和我拥抱一下呢。 
于是心事重重的赖冠霖随意晃荡着,就这么走到了集体宿舍二楼的安全出口。 
他转了转把手,发现门不是锁的,去里面偷偷打个盹,设好闹钟再出来应该没事吧。赖冠霖这么想着,推开门就走进去了。 
借着身后的光源,他看到门边的角落里蹲着一个人,瞪大眼睛反复确认清楚后,赖冠霖眼疾手快地把身后的门关紧。 
“志训哥。”他慢慢走近,整个楼梯间就剩下一盏绿色的灯,四周围黑的不行,唯独那个人蜷缩的身影仿佛在黑暗中都能带点光。 
朴志训错愕地抬起头,眼角泛红,睫毛上还挂着几串小水珠,赖冠霖怔了怔,在他面前蹲下身。 
“哥你哭了?” 
 
“没有!”朴志训急忙矢口否认,“只是很困,想找个地方偷懒,不可以告诉pd哦。”他仓皇地站起身,见赖冠霖也跟着起来了,就转身要去拉出口的门把。 
下一秒,汗湿的脊背被一股温暖的热度所包围。赖冠霖从背后紧紧环住他,下巴抵着他的肩头,动作亲昵得让人呼吸一窒。 
“冠霖啊……” 
“哥,抱抱我不行吗?”他的声音里掺杂着无尽的委屈和不满:“和别的哥都抱了好几次了,为什么只有我不可以。” 
楼梯间安静的不行,朴志训听见自己的心跳大声得一览无余,只好放下门把,转身面对他,然后伸开双臂,“不是说要抱吗?” 
赖冠霖也不含糊,双手一箍,把他用力地搂进怀里,朴志训的头挨着他的胸口,听见他的心跳也是砰砰作响,顿时有些放松下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朴志训突然从他怀里闷闷地作声道:“啊…本来不能说的,跟别人拥抱只是朋友间的慰问而已,只有冠霖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他叫苦连天,忍不住又把抱着志训哥的手紧了两分。 
朴志训差点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却还是老实回答了,“因为喜欢冠霖啊,如果不小心和冠霖拥抱的话,会无条件上瘾的。” 
天哪,赖冠霖差点嚎出声,但还是咬咬牙稳定了情绪,佯装镇定地道:“那万一,万一我也喜欢哥呢。” 
 
不知被谁轻轻推了几下肩膀,本来就只是在楼梯间浅眠的赖冠霖猛的从梦里抽离出来,从肺腑里冒出了一股起床气,还没分辨清来人是谁就啧了一声边搓眼睛边抱怨道:“不是拜托哥晚点再来找我的吗,我就想一个人待会儿啊经纪人哥。” 
“你这是哭了?”跟经纪人截然不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赖冠霖不禁虎躯一震,刚刚鼓起来的起床气瞬间瘪得不见踪影,幽暗的应急灯光下朴志训的眼睛仍然像藏着星星一样,闪着不一样的光。 
“没有,哥。”赖冠霖往边上躲了躲,“我正做梦来着,就……” 
朴志训还在等着他继续说,他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气道:“哥怎么也在坡州,个人行程吗。” 
朴志训没回答,只摇了摇头,赖冠霖捏紧了拳头,重重的往他身上一搂,朴志训的小身板顿时就被固定在他和墙之间,无处可逃了。 
“哥,为什么不回我消息,kakao发了,电话打了,连邮件我都发了,为什么怎么都不理我!” 
“冠霖啊,你…”搂得太紧了几个字还没说出口,赖冠霖就率先抢话道:“我不是故意说安全出口的,而且我也解释清楚了,哥为什么非要为了这个跟我生气啊,啊,要疯了。” 
他说着说着就变成了满含委屈的自言自语,朴志训看着不忍心,想要伸手拍拍他的背,费力地举起手后赖冠霖忽然就放开了,垂下的眼睑里充满了受伤,朴志训刚想问话,就听见他沉顿的开口。 
“哥,抱抱我不行吗?” 
朴志训感觉心脏被一双手用力地攥紧,沉闷却发狠的在胸口钝响,那些熟悉得像是昨天刚发生的故事一幕幕在自己脑海里重现着,抽丝剥茧地拉出一张张赖冠霖青涩且稚嫩的脸,第一次见的,一起练习的,对他微笑的,和他拥抱的。 
还未等到他回神过来,赖冠霖的头就贴在他肩上,不由分说的又圈紧了他,“哥不抱紧我,万一我找不到哥了怎么办。” 
“不会的,”朴志训揉了揉他头顶的碎发:“我不是总知道你在哪吗,没锁门的二层安全出口。” 
“明明是哥先躲在这里偷偷哭的。”赖冠霖不满地开口。 
 
那晚赖冠霖和朴志训也不知道是谁先冲动表白的,总之互通心意后,这里就成了他们暗通款曲的作案地点,每次赖冠霖在练习室远远地瞅一眼,没看到朴志训,就会屁颠屁颠的去二楼报道,两个人也不敢多待,每次都掐好时间前后脚溜回去,由于并没有分到同一个组,其他人也不会过多怀疑,之前成为阻碍的事如今却变成了便利,赖冠霖只能哭笑不得的原地叹气三秒钟,加窃喜五分钟。 
 
“哥,为什么生我的气啊。” 
“我那时候不是在哭。” 
同时落地的话音让两人不约而同的怔了一下,朴志训噗嗤一声笑出来,“啊,我没有生气,只是……” 
“只是什么?”赖冠霖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忍不住又加重了环抱的力道,几乎快要把朴志训按进自己身体里。 
朴志训看了看手表,眼睛突然瞪大了一圈,慌张地推他的肩道:“赶紧松手,时间快到了。” 
“什么时间?”赖冠霖一头雾水,跟着他哥的表情一起皱起了眉头,却唯独没减轻手上的力量。 
就在朴志训奋力想从他怀里挣开的时候,两人面前的大门刷的一下被从外面拉开,楼道外刺眼的灯光铺洒进来,闪得赖冠霖有些措手不及。 
“啊!完蛋了。”朴志训心如死灰地把头埋进赖冠霖怀里,赖冠霖还没来得及思考更多,就看见裴珍映和经纪人哥站在一棵堆满大大小小礼物的圣诞树前朝他呼唤道:“冠霖啊,圣诞快乐!” 
“圣…圣诞?”赖冠霖幡然醒悟,自己因为朴志训闹别扭的事根本没记着日子,没想到居然已经到了圣诞节,所以说他哥这几天装作不理睬他,其实是给他准备礼物来着? 
“哇,”裴珍映的手上居然还举着一台DV,故作惊讶地道“志训哥的秘密基地现在公开了,原来就是冠霖上次放送说的我们节目宿舍的安全出口啊。” 
赖冠霖挠了挠头发,总算理清了思绪:“这是隐藏摄像机?”他摇了摇闷在他胸口的朴志训,“哥,是你和珍映哥串通经纪人哥准备的吗?” 
朴志训嗯了一声,满脸通红地抬起头道,“圣诞快乐冠霖啊。” 
“谢谢…”赖冠霖仔细看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圣诞树,上面甚至挂满了出道以来的小照片和星星灯,顿时觉得眼眶一热,忍不住抱紧哥哥,超大声的吼道:“志训哥圣诞快乐!” 
“嘘!楼上真的在录放送啦!”朴志训赶紧捂住了他的嘴。 
“志训哥~”赖冠霖拖长了尾音,轻轻在他耳垂上咬了一口。 
“啊,”朴志训敏感地颤了一下,一拳砸在他背上道:“干嘛呢!啊太丢人了,”圆圆的小脑袋说着又钻进他肩窝里,“这样要怎么公开啊,隐藏摄像机。” 
冠霖看着他害羞的样子会心一笑,坏心眼地道:“我没关系的,就这样公开吧。” 
“说什么话呢你!” 
“啊,哥,哥,别那么用力打我啦。” 
 
“我要去拆哥给我的礼物了,这么多礼物呢。” 
“不准拆,你快过来给我重新拍一个假的隐藏摄像机!” 
“这怎么行呢,刚才那一遍多好啊,一定会引起轰动的!” 
“你还敢说!” 
 
“啊哈。”裴珍映关上DV机心满意足地掏出手机拨通号码,丝毫不管面前打闹的两人和一边被晾干的经纪人。 
“善皓呀下午好~你珍映哥准时为你播报八卦故事,滴滴。” 
 
对于朴志训来说最重要的地方,大概就是有着赖冠霖的安全出口了吧。







---------------------------
安全出口的梗要感谢@刘老根大舞台台柱子 太太带我发散思维,谢谢。
希望大家喜欢,笔芯❤️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