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烤鱿鱼

 

【罐昏】一见倾心

现实背景 胡编乱造 严重OOC 


赖冠霖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朴志训的呢,大概是很早很早的事了吧。

合宿生活的时候,韩语生涩的他偶然在别的练习生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喃喃地重复着这个名字,还摸不着头脑着,蹲在旁边的善皓就热情地拉着他手比脚划地跟他深切描述了这位外貌不错的练习生的样子。

可是赖冠霖那时候并没有近距离见过他,单凭别人的形容实在无法在脑海建立起什么确切的形象来。

“哥,等级评价的时候怎么不注意看呢。”柳善皓觉得自己一番口舌下来毫无效果,撅着嘴道。

赖冠霖尴尬的笑笑:“那时候紧张来着。”

“啊不过!”小孩眼睛一亮又抓住他的肩膀,“我们组的珍映哥原来和志训哥一个宿舍啊,据说挺熟的。”

“你可以去问问他?”

顺着善皓的手指望到那个弓着背的身影,赖冠霖摇了摇头。

“算了吧,也不熟。”

柳善皓看着他散漫的样子,眼神也黯了几分,叹了口气:“哥你怎么跑到F来了呢,说好的我去D班找你的呀。”

“哥很对不起。”赖冠霖除了抱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丧气地拍了拍他弟的肩。

旁边的练习生们都三三两两地组队去食堂吃饭了,他看了看善皓阴沉的小脸,再三思考了一下还是没开口叫他。

 

“珍映啊。”旁边的人差不多走空了,突然一个陌生的招呼声传过来,赖冠霖就看着柳善皓猛然抬起头,捕捉到目标后瞪大了眼睛,又迅速反应过来,使劲推了推自己的肩膀。

“哥!哥!”

赖冠霖似乎听懂了他的意思,转头望过去,一个穿着B班卫衣的人从门口走进来,脚上一双荧光鞋带晃的他有点晕,视线往上一拉,正巧撞进他那双勾人的桃花眼,面带微笑地看着不远处的裴珍映,“吃饭去了。”

裴珍映应了一句,从地上坐起来,而那人也无聊地用眼睛四处扫了扫,就这么与他对视上了。

“你好。”他极官方地冲这里打了个招呼,赖冠霖一时愣住了,倒是柳善皓从地上弹起来道:“志训哥你好!”

朴志训忍俊不禁道“冠霖和善皓也快去吃饭吧。”

回过神来的赖冠霖局促地笑了笑,点头说是,柳善皓还机灵地摆摆手和他道别。

目送他们走后,小孩一扫之前的阴霾劲儿,喜笑颜开地道:“大发呀哥,这哥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呢!”

“不懂了。”赖冠霖出奇地挠了挠头,嘴角也忍不住上扬:“但是,真的挺好看啊。”

“我不是和你说过的嘛。”

 

后来他们经历了MCD舞台,一下子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朴志训这个名字了,身边的练习生聚在一起小声探讨着朴志训的时候,赖冠霖的心里莫名其妙的咯噔了一下。

他们被拉在一个小礼堂里看第一集直放的时候,赖冠霖故意选了一个靠近朴志训的位置,不时侧眼往他那边瞟一瞟,小心翼翼地。

真是,为什么等级评价那天没仔细看台下的表演呢,看完Maroo三人表演的赖冠霖如是想着。

到了MCD舞台最终那一幕的放出,赖冠霖跟所有人一样在朴志训惊世绝人的wink前惊呼了一阵,又急忙转头去看他的脸,那个人面对大家的激动反应害羞地点点头,用手把脸遮了起来。

志训哥真可爱啊,赖冠霖毫不掩饰地笑没了眼睛。

 

第一次小组评价分队,志训哥被选进了号称是复仇者联盟的队伍里,而吉林哥哥选了自己,又碰上了语言相通的朋友,赖冠霖的心里有那么一丝小窃喜,本以为会顺利拿到姐姐很漂亮的牌子,没想到他跑输了,赖冠霖还没安慰上,那边复仇者联盟队的朋友就喊了龙国哥的名字,于是他就跟着队伍一起踱步到了那边。

走过朴志训旁边的时候赖冠霖没来由地停了一下,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抬了抬眼,赖冠霖没底气地举手跟他打了个招呼,他自然是甜甜地笑了笑,还没等自己回应,后面的练习生就推着他往上面的阶梯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了之后一周都能在一个练习室里练习、接受老师指导这个消息,赖冠霖似乎就忘记了和朴志训是敌对阵营的身份,要好好享受之后的练习啊,赖冠霖元气满满的对自己说。

 

可是练习的过程并不尽如人意,赖冠霖的rap还很生疏,在老师面前也放不开,因此出了挺大的纰漏,从评价的教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疲软的不行。同队的练习生纷纷给他鼓励让他别放在心上加紧练习就好,可赖冠霖的心顿时又感觉回到了在D班的时候,深重的压力盖得他几乎无法喘过气来。

强撑精神的他尽自己最大努力练习着,一天天过去,即使表面看着已经足够有进步了,可心里还是有块地方没能放下,他有些惧怕第一次登台,但没和任何人说,就连柳善皓也不知道。

 

这天他们在练习之余被抓去选了一个视觉center,走进满是大头照的屋子,赖冠霖没来由地叹了口气,PD跟他解释了一番一会儿要做什么,他的脑子飞速旋转,过了一遍身边一起练习的各位人气朋友们,直到确定要开拍后,赖冠霖刻意放慢了脚步,边走近那面墙边说,“志训哥和珍映哥真的都好看啊。”

他揭下那两块牌,捏在手上,PD在镜头后提醒他只能选一个人,于是赖冠霖踌躇了一下,放下了裴珍映的照片。

简单在镜头面前表达了一下对志训哥外貌的称赞,赖冠霖正准备把朴志训的照片贴回去,走到一半又折返回来,站定在镜头前道:“我想再录一个wink可以吗?”

他从小房间里走出来,正巧碰上在迎面走过来的柳善皓,小孩满脸开心地道:“哥,我听PD说好多人选了哥是视觉center一位啊,哥肯定能排前三吧。”

“是吗。”

“对啊,但是我没有选哥哦,我选了玄彬哥,sorrysorry2组的那位。”

赖冠霖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点点头道“一起练习所以看的多了吧。”

柳善皓笑道:“对呀!志训哥不也是吗。”

“志训哥?”赖冠霖迟疑地看着他,自己好像还没告诉他选的是志训哥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刚刚问他的啊,他选了哥你,”柳善皓理所当然地道:“所以呢,哥你选的是谁?”

所以志训哥选了我吗?赖冠霖的脑子里嗡嗡了两声,感觉自己像跌进了一个软绵绵的蛋糕里,被甜得发腻的味道所包围,简直要呼吸不过来了。

“喂哥你别顾着笑啊,哥选的是谁啊,真好奇啊。”

 

这场视觉center莫名其妙地给了赖冠霖莫大的鼓励,他感觉心里的那一块慢慢慢慢地填上了,不知缘由,却很安心,依旧是日复一日的练习,枯燥无味的生活似乎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之后的小组评价他表现的还算不错,然而在他还没能意识到的时候,和朴志训短暂的共同练习时光就这么从指缝里溜的无影无踪了。

还没能更进一步呢,赖冠霖不免有些失落。

 

之后的定位评价两人也是天各一方,vocal rap dance各分一层练习,见到他的机会也变少了,赖冠霖的rap天分很不错,随便点拨一下就开窍了,在宝儿代表面前排练的时候也十分流畅,其他组的练习生都报以称赞的掌声,在这样的鼓励下,他感觉到了自己获得肯定的成长。

而在那一堆人里面,目光如炬地为他鼓掌的志训哥,看起来状态似乎不怎么好,嘴角有点泛红,头发也揉得乱乱的,赖冠霖不知为什么总有些担心,但又无法言说。

他在第二轮评价里也表现的很不错,但朴志训就不一样了,排名比上次掉了几位不说,他们那组在定位评价里得票数也都差强人意。

赖冠霖有想过上前安慰一下他,张口叫了哥后,朴志训回头又是一脸轻松的微笑,堵得他半句话都说不出口,也只能就此作罢。

 

他们似乎就维持着这么刚好的距离,既不亲近,也不疏远,但更了解一点,好像也是不可能的。

第三次分组,赖冠霖不掩饰地对镜头说希望志训哥和佑镇哥能到never组来,佑镇哥倒是真的来了,可志训哥最终也没出现在房间里,赖冠霖有些无力地叹了口气,不紧不慢地投入到练习中去了。

“啊哥你怎么来这里了,小女孩组没在练习吗?”浑身汗湿地倚靠在镜子边小憩的时候,李大辉的声音猛然传进他的耳朵,赖冠霖惊觉地醒过来,映入眼帘的却是珍映哥的身影,戴着顶黄色小帽子,那边健熙哥抱着dv走进来,裴珍映就飞也似的逃开了,接下来他们说了什么赖冠霖便都充耳不闻了,啊,自己居然开始想念哥了,赖冠霖眯缝着眼看着窗外闪过samuel的粉色身影,突然也好想穿这一身丑衣服啊。

 

这天练习结束的比较早,赖冠霖没有离开,仍在镜子前努力确认着舞步,等他反应过来,后面已经围了一群人,一阵不低的哭声从人群中心传出来,他走近一看,发现是李大辉,他有些不忍,正准备上前安慰,却看到朴志训就坐在大辉身边,好言好语地安慰着,朴志训的声线不高,但温柔得吓人,赖冠霖听着听着,心底突然泛起了酸酸的味道。

一伙人很一致地带着李大辉回宿舍去休息,跟他们道别后,赖冠霖忽然泄了气似的在地板上坐下。

 

他没有料到,第三次评价的时候自己最后一段有些跟不上舞蹈动作,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明明进场的时候自己欢呼声并不弱,但现场投票数却只有寥寥几十票,失误和票数的双重打击让赖冠霖一时间有些负荷过度,他满面沮丧地蹲下身,在焕哥拍了拍他的脑袋安慰他,可他并没有感觉到一丝慰藉,似乎又回到了第一轮评价那段幽暗的日子,又或者是在D班的那段时间,一桩桩一件件在眼前重演,像一双手捂住了他的口鼻,呛得无处可逃。

 

票数公布结束后,大家都各自跟着staff陆续离场了,赖冠霖眼光发直地盯着地板,柳善皓一脸忧虑地看着他,再三思考后还是没有开口。

朴志训从旁边走过来,和柳善皓窃窃私语了几句,柳善皓就走开了,赖冠霖甚至都提不起劲来问他保姆车怎么安排,朴志训拉了拉他的手臂,赖冠霖也就没心没肺地被他带着往场外去了。

他们俩左拐右拐走到了一个没有人的楼道口,赖冠霖暂且有些回过神来,开口问道:“哥…有什么事么。”

“别难过了,你今天跳的很棒。”朴志训拍了拍他的肩。

赖冠霖摇摇头,朴志训便接着道:“现场票数只是很小的部分而已,哥相信你这次的排名会很好的。”

“可是……”看着他闪着亮光的眼眸,赖冠霖垂下头“如果想哭的话,怎么办呢。”

“我也哭了的话,哥也会像安慰大辉那样安慰我吗?”

朴志训的语气坚定得不容置喙:“眼泪掉下来的话,你就输了哦。”

赖冠霖惊异地抬起头,朴志训笑了笑:“冠霖你怎么会输呢,要一直战斗下去才行啊。”

感觉到对面的人话语中包含着无声的力量,赖冠霖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但是那个,”朴志训低声地开口“我不是看了放送吗,外貌评选的那个wink,能再做一次吗?”

赖冠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志训哥叫他来是为了这个啊,他嘴角一牵,淡然地笑笑,“这个简单啊。”

“志训哥,我也准备了,”他依照那天的台词一字不落地念着,“一,二,三。”

其实赖冠霖并不能只闭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会机动性地跟着一起眯起来,所以这并不能称作是一个完美的wink。

但是也正巧因为这样,在他双眼同时闭上的那一瞬间,朴志训猛地凑过来在他脸上啄了一下,一股奇怪的触电般的感觉瞬间传遍了全身,赖冠霖不禁瞪大了双眼,被他嘴唇触碰过的地方也像发烧一样泛着热度。

“志训哥。”

朴志训的脸颊也烫得不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表,看了看时间,害羞地解释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问你讨这个生日礼物,可以吗。”

赖冠霖如梦初醒,眯着眼睛捧上他的脸,舔了舔嘴唇道:“当然可以啊,但是哥,礼物还是我自己送比较好吧。”

他小心翼翼地吻上来,双唇交叠的瞬间,朴志训看着他虔诚万分的模样,忍不住在心里偷笑几声,也乖乖闭上了眼。

 

“所以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选视觉center一位的时候吗?”

“当然不是啦,”朴志训看着赖冠霖求知欲满满的眼神,又忍不住想调戏他一番,“在你不知道我的时候。”

“哎哟那是什么时候啊,哥你快说嘛。”

朴志训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赖冠霖的呢,大概是很早很早的事了吧,从第一次看到他从舞台边的那个门里走进来开始。

也许这就叫做一见倾心吧。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